201601 TOEFL高分照片 徐縵庭 101.jpg

中文姓名:徐縵庭
學校及科系:師大民族音樂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4分、Reading:5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分、Reading:7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3分、Reading:28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06日
 
 
其實我是在百般考慮下才決定補習的。過去我從來沒有為了一個英文檢定補習過,常常覺得英文本來就是實力,要考檢定就是直接去考,看看自己成績在哪裡,這是以往我對英文檢定(像是全民英檢、多益)的態度。那最後為什麼決定報名呢?我發現現在忙錄的課業當中,有太多事情等著我去做的時候,讀英文的順位就會被排在很後面的順位,某種程度上很像在逃避吧,覺得其他事情的比較有急迫性。但是我一直有把出國這件事放在心裡,遲遲沒有動作,也口口聲聲說我會去報名托福,但我就是沒有自己好好念書。終於,決定把自己放到一個積極的環境裡,讓整個氛圍促成我讀書的動力。
 
美加的師資很棒,在我補習期間,接觸到許多不同的老師,每一位都充實了我的考試理解概念和練習經驗。就閱讀來說,剛開始可能會覺得蔡睿老師教學速度有點快、跟不上,但是過了前面幾堂課之後,就明顯發現自己在應對練習題上面,速度跟答對率都提高很多。老師有系統的分析題型,對於面對題目非常受用,比較不會看到題目卡住,或是在看到自己不熟悉領域的文章而亂了陣腳。就寫作來說,譚歆老師在每節課總是提供我們非常不一樣的思考,不僅對於剖析題目有幫助,也對邏輯思考、深入研究有益,段落結構分明更讓文章不成為流水帳。就聽力來說,不僅是多聽重要,要聽到完全懂,然後再看著script再反覆聽幾次,比較可以吸收。感謝江璞老師、蔡睿老師、陶維極老師和王軍老師,針對聽力題目的系統整理與題目訓練。聽力不只是聽不聽得懂的問題,更是耐力的考驗。就口說而言,我認為口說和聽力是相輔相成的,勇敢大聲說、大聲聽自己說非常重要。上口說課有時候會有點怕怕的對自己的答案沒信心,如果老師突然上課要點人,還真有點不敢舉手,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這樣的人,請好好把握跟同學練習的機會,因為當大家都在練習的時候,環境是吵雜的反而比較有安全感,也可以適應考試時大家齊聲回答的氣氛。特別推薦杜拜老師的方法,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學會習慣自己的聲音、挑出自己的毛病,不管是文法單字、語氣或是用語,自己的問題自己聽最清楚!也感謝Johnathan的口說單字分享以及熱切與課堂互動,在最自然的情況下建立英語對話,對口說也非常有幫助。
 
美加的其他服務也讓人很放心,特別是助教。雖然從開始到結束助教不斷在換,但是他們都非常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積極為我們創立自己的社團,只要有問題都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機制讓我們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可以尋求到幫助,也是提供我們很放心讀書與衝刺的關鍵點之一。
 
我在課程結束的隔天考試,為的是不讓自己在過去接近三個月每天讀英文、背單字、複習講義、練習題目的感覺消失和冷卻,比較不會因為生疏而對考試產生畏懼。在美加的考場考試也讓人很放心,因為平常模擬考就是在同一個地方,比較不會因為要適應新環境而慌了陣腳。也因為平常有模擬考的練習,臨場完全不緊張,以平常心去考反而比較不會有什麼差錯。
 
最後,感謝美加提供這麼棒的各種資源,但是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在擁有這麼多的資源之後,有效率的複習,讓他們成為自己的能力,不然就太可惜了。老師提供的方法可以縮短在考場猶豫或是惶恐的時間,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思考和答題的時間,邏輯思考也會對將來做研究、寫或讀學術論文等方面非常有用!謝謝美加,離夢想又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