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TOEIC高分照片 林韋如885.jpg

中文姓名:林韋如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0分、Reading:40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8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1月29日

 
一開始,總認為不過就是一個檢定考試而已,自己去坊間書局買個考書回來練一下就可以上戰場了,但事實上在進入到美加,我才真正的知道有老師帶領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考完之後我想說的是,考多益需要的不只是英文能力,考試技巧也十分重要。
 
首先是聽力的王軍老師,老師教了我們非常非常多的聽力技巧,包含在第一大題會有什麼樣的文法陷阱,第二大題要先聽開頭的疑問句是什麼再來判斷回答可不可以使用yes no回答,第三大題的對話要先看完題目,因此聽的時候要非常專注並且熟記問題有哪些選項該選甚麼,並且至爭取時間緊接著看下一題的題目,第四大題和大三大題一樣,爭取時間看答案並熟記選項。王軍老師給了我們非常多額外的練習題目,也不厭其煩的利用下課的時間回答我的問題,是位非常認真且有耐心的好老師。
 
閱讀則是柯禮復老師,不得不說第一堂課就被老師特別的氣質吸引住了,老師第一堂課就直接在黑板上寫了一長串的單字,雖然我現在忘記是甚麼單字了,但那時候一開始老師就開宗明義的告訴我們,他來這裡授課是以教多益課程為名行激起我們對英語的興趣之實。所以第一次上課的上半堂壓根都沒有提到任何有關多益的東西,柯禮復老師告訴我們若要愛上英文就必須從理解英文單字由來,而英文單字幾乎都是靠字根、字首、字尾所組成,因此老師保持的理念也是要我們熟悉某些字根以便往後看到不懂的單字,也能猜測出大概的意思。柯老師的課十分有趣,常常可以聽見他分享一些自己生活上與碰到與英語相關的事,去美國留學時的事等等。老師的上課方式我也非常喜歡,帶著我們去練習講義的題目並且告訴我們寫閱讀文章的技巧。也就是因為老師的技巧策略,才得以讓我這個英文底子沒有非常好的人也能夠寫完所有文章(不是用猜的)。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沒能繼續上他的課好可惜,老師真的是非常用心在栽培我們對英語的興趣,我只能說他成功了,我開始對英文產生興趣,而且不是僅限於多益的考試範圍,是真的開始會利用時間去接觸英語文章,美劇等等。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夠成為和老師一樣發音好聽及標準,而不是"臺灣英語"。
 
最後是文法的李唯溱老師,李老師是我遇過最親切的老師了,老師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狀態,下課也會和我聊天。老師的文法講義非常的受用,排版很清晰也淺顯易懂。尤其是透過例句的方式來理解文法是非常棒的一個方式,或許我記不起文法規則,但是透過反覆念例句的方式,可以讓我在最後寫題目的時候想起例句,進而推論出文法規則。雖然每一次考試我的文法都是錯最多的,但是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忙可能我也無法達到今天的成績吧!
 
最後最後,還是一在地感謝美加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後悔,可以感受美加對學生的用心,還有獎學金制度而且學費是我負擔的起的。至於考試的準備方法就是務必將老師給的講義和補充資料寫完並且不懂得要弄懂,熟讀單字(但其實多益的單字也就是那些常見單字一直反覆出現),每一次的模擬考都一定要來考,不輕易缺課就好。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能來美加知道他的好,這裡是個值得推薦的好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