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TOEFL高分照片 黃茵 113.jpg

中文姓名:黃茵
學校及科系:上海中學國際部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7月11日
 
 
我現在11年級,在上海中學國際部讀高二。從高中開始讀國際部,學校的教學基本上都是英文,所以本身英文的水準還可以。之前沒有參加過英文鑒定的考試。要考托福是因為要出國讀大學,應該會去美國,所以依大學要求,要用托福來鑒定英文水準。我會在2017年畢業,2017年下半年應該就會到國外去讀大學。
 
因為在國際學校讀書,寫作、閱讀跟聽力沒有很大的困難(平時就很常聽與寫),所以托福考試四個部分裡比較沒有把握的是口說,因為口說的題目比較要求思維敏捷(比如第一第二題),還要有很好的邏輯跟組織語言的能力。所以我準備托福的時候更注重準備口說,方法就是先讓自己覺得對著電腦自言自語不會很奇怪。然後用助教推薦的軟體(IBTimer)在房間裡自己練習,大聲說出來。雖然軟體其實沒有很正式,也只有第一第二題,但是我覺得讓自己習慣用英語陳述一段時間更重要,有這個能力到後面的題目也不會難很多。
 
我覺得美加其實真的有提供很多幫助。對我來說,上密集班的作用還滿大(對有比較扎實的英語基礎的人來說),因為密集班會注重於考試的技巧。上課聽力和閱讀練還原題會讓我們對ETS出題的方法有些把握。比如江璞老師教聽力的時候就會說哪些東西是絕對會或不會出題在上面的,還有哪些關鍵字要聽到,還有題目的邏輯等等。在真正考試的時候都很適用。有時候閱讀會給我們還原題/TPO,讓我們自己練習,這些教材幫助很大,因為如果是自學可能就找不到這些比較典型或範例的題目。不過幫助最大的應該還是模考,透過多次模考不但可以習慣電腦考試,到真正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而且對時間的把握等都會訓練到,所以我覺得模考非常有用。
 
像前面提到的,美加老師會給我們很多考試技巧,這樣就不用自己去挖掘,考試的時候也會比較輕鬆。閱讀跟聽力的授課方式比較相像。口說讓我們錄音的方式也還滿有效。我個人的準備方法是在前一天做題(閱讀跟口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因為我的英文也比較有基礎,但是還是建議有時間的人可以做TPO或還原題。到真正考試的時候我認為唯一重要的就是要專注,不要讓自己走神,就會發現其實文章也讀得懂,聽力也有聽到。所以建議考前一定要睡飽。其餘就要靠個人的英語水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