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GRE高分照片 林友瑞 320.jpg
中文姓名:林友瑞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物理所碩士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70分、AWA:2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30日
 

一開始選擇美加是因為參考PTT的評價和交通方便的關係,再加上櫃檯人員細緻的服務,讓我最後選擇來到美加補習班參加為期12週的GRE正規班。

莫清崴老師的Verbal課程真的讓我眼界大開!透過莫清崴老師所教授的解題技巧,把題目分成四大類型,分別有不同的解答技巧,大大的提升了答題的正確率。而莫清崴老師的說文解字,從字根字尾介紹也讓我了解那些英文單字的來由和典故,進而更容易記憶單字,增加背單字的效率。莫清崴老師講解的例題在精不在多,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

黃冠文老師的Verbal課程中則是提供大量基礎的GRE單字,且把不同於單字書的地方是把許多同義、反義的字放在一起,而不是簡單的照字母順序排列。後者方式常常會因為單字拼法相似而增加記憶的難度和背錯意思的機會,而前者一次能看到許多同義、反義字讓我能更輕鬆的背誦單字,且這方式也很適合GRE的單字填空題,許多欄位都是在考驗考生對單字同義、反義字的認識。而黃冠文老師許多自己獨創的聯想法也讓我在背單字方面更事半功倍,除了讓枯燥的補習課程上增添幾分歡樂與笑聲,更重要的是搭配莫清崴老師的解題法真的很好用。

江璞老師的計量以及邏輯精準的上課方式也讓我眼目一新。計量的部分透過在課後練習大量的全真試題,以及上課針對有問題的題目做出精闢的解說,尤其是計量中常常出現的一些容易誤導的邏輯性描述(像是誰當分母誰當分子)的解說,還有統計數據題組的分析,最後幫助我在花最少時間的Q得到滿分170。至於邏輯的部分則是提供很多小技巧,其中像是可以驗證答案是否正確的方法,還有邏輯驗證法等等,許許多多的觀念都對解題有很大的幫助。

閱讀方面,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閱讀和解題方式。譚歆老師解題的方式是在於如何在閱讀最少的字數中快速得到有用的資訊來回答題目的高等技巧,而我嘗試這方法後發現我常常會猜錯關鍵的段落而導致來來回回的找答案,反而增加解題所需要的時間之後,還是決定走回比較笨的方式:就是整篇念完再解題,從提升閱讀速度來增加答題正確率。雖然無法學到譚歆老師跳躍式閱讀的方式,可是我也從中學到不少找解題所需的資訊重點的技巧,對於我這樣整篇念過再答題的方式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知道哪個段落容易隱藏答案就會特別注意它跟其它段落的連結。

在每個英文考試中,單字的量一定要背夠,看懂題目與選項時才有可能正確的回答,這點只能靠自己努力,而美加補習班能提供的就是背完單字之後的部分:解題目的技巧,又要快又要正確。再來是除了美加補習班提供的題目之外,OG的模擬測試也最好多跑幾輪,體驗一下考試時的流程與時間感,真正到考場的時候才不會怯場出狀況。雖然練習不一定會有回報,可是不練習一定沒有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