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IELTS高分照片 張彤心 7.jpg

中文姓名:張彤心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財政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分、Writing:6分、Reading:6.5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1月09日

我目前就讀於台北大學財政學系,幼稚園就讀於雙語幼兒園,小學開始參與何嘉仁美語的各式課程,從那時候就開啟了我對英文的喜愛,雖然剛開始遇到很多挫折,譬如參加演講比賽舌頭一直打結,但這些困難讓我更想要克服它。除此之外,小時候也喜歡觀賞迪士尼的原創電影或者是孟漢娜、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等等,這些都讓我學習了不少生活用語,也培養我對英文的語感。 

大學學測英文滿級分,多益920分,2014年暑假到澳洲的English center讀書與朋友相約逛昆士蘭大學開始了我對國外留學的一些小想法。回國之後是開始了忙碌的大三,所以暫時把未來想要做什麼這件事拋到腦後,直到去年暑假,也就是大四剛開學我才決定要申請學校,由於都沒接觸過托福,雅思什麼的,想說需要有個人來快速地幫我跑一遍,所以匆匆忙忙地選擇口碑好像還不錯的美加。
十月開始了我的課程,由於美加是一輪一輪的有新的學員加進來,所以同個班級裡會有舊生也有新生。第一堂課是譚歆老師的閱讀與作文,講義是由老師親自編彙的。首先老師發下雅思閱讀機經,第一次看到雅思閱讀的份量真是嚇人!不過老師有她的一套閱讀讀法,雅思要的不是你一字不漏地把整篇從頭到尾讀完,而是先run過一次題型之後再從文章裡找答案,這樣會比較快多了。接下來是是我最害怕的寫作,譚歆老師有時也會發寫作機經,並要求同學們回家寫完下星期交給她批給,不過非強制,可交可不交。譚歆老師會把雅思寫作Task1的主要幾個會常出現的考題帶領你寫過一次,像是pie chart, bar graph, line graph,圓餅圖等等,而且講義裡也有一些作文模板。至於Task2,老師會在課堂上討論每一個題目,像是教育是很常出現的,並且要大家發表自己的想法,建構自己的邏輯。

聽力與口說則是由Mark老師來授課,在上口說課時,老師會發給大家一些講義,上頭有題目以及一些他人的口說答案,之後老師會在白板上寫下今日題目要求大家多多發言回答自己的答案,記得有次題目是社區的設施是否要付費,由於我是就讀財政的,所以我知道不付錢就人人是free rider,如同現況下的地方政府,於是我舉手並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可想而知,我的想法和大家大相逕庭,但我覺得也沒必要因此覺得丟臉放棄發言,因為這是最好的學習時間。之後的聽力,Mark老師則是帶領大家寫IELTS 9的題目,並要大家算自己的成績,實地檢測一番。結束課程後本來想說二月在考,因為社團課業的事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有好好準備雅思的時間,只有每週補習的六個小時有碰雅思。結果發現有一個非常想要的Program在一月底就關了!於是在十二月又匆匆忙忙地報名了一月初的考試。奉勸各位考生能及早準備就準備,不要像我一樣,一月中又正值段考,以及期末報考的死限,其中租稅法又是必修!

考試當天我帶了黑色保溫杯,但是不能帶入考場,在考閱讀的時候突然一陣尿意,但不確定能不能上廁所所以一直憋,直到忍不住時才舉手說要上廁所,所以在此告訴考生們,要上廁所也是可以的,記得好像是只要不是在考聽力時。以上是急忙的雅思考前準備,美加雖然班級人滿多的,但認真學習以及多運用助教來練口說一定可以學到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