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TOEFL高分照片 蔡禹程 106.jpg

中文姓名:蔡禹程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7分、Reading:3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4日

在來到美加上課時是高三剛考完學測不久,就讀成淵高中,一直以來英文都是我較為拿手的科目,學測英文拿了滿級分,從以前也一直都有考取英文相關的證照。那時候的我在準備面試之餘,想著是否應該讓自己在接下來的空閒時間裡更加精進自己的英文實力,於是在所有面試結束之後便決定要先唸唸看更進階的托福。但是發現自己唸起來過於吃力,於是決定找一家補習班讓自己更有系統地學習,最後就來到了美加。

起初,以為托福對我來說不會太困難,殊不知托福跟以往所學有很大的差別,所重視的學習層面也有所不同,於是便重新適應了一段時間。幸虧在美加師長們的教導下學習了不少,再加上每個禮拜的美加講座讓我更加瞭解題目的走向以及該如何正確地準備考試,最後進步了不少。但是唯一一項難以跨越的鴻溝便是口說這一項目。畢竟從前就少有機會練習,再者,回答問題之前都只有一小段時間做準備,導致腦袋總是一片空白,無法好好回答問題。想當然,口說分數也是拉不太起來。幸好幾次模考的練習以及每次上課的學習讓我一直有小幅的進步,最後真正考試時分數比以往高出許多。學習途中,一直都秉持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態度,只要有問題下課都會詢問老師,之後遵照老師們給予我的建議,比方說在考口說時,老師都會建議我們有幾個固定的答題模式,因為在答題的當下經常時間是不太夠的,如果能有幾套固定的回答方式作轉換就能讓題目回答得更得心應手。一次又一次,雖然進步的不快但是最終還是有所收穫。希望之後的學員只要有問題都可以找時間去詢問老師們,他們都很樂意為我們解答我們的疑惑並給予我們最棒的改進方法,相信久而久之一定多少有所進步。但是最後成功與否還是操之在己,認真的複習才能吸收老師上課所教的新知並應用在自己的考試上。

然而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爲給予我最大幫助的還是來自老師們上課給的種種建議以及相關的進步方式。透過每次的修正,我的分數也慢慢得以提升,並且我認為從中學到了不止英文方面的知識,托福的考試題目裡常常融入各種不同領域的議題讓考生能從中思考。因此在磨練語文能力的同時還能訓練個人邏輯思考能力且拓展國際觀,多多接觸不同的事物。個人認為托福是個不錯的考試,希望還在準備的人能繼續加油,以我個人來說,準備期間我都是善用網路上的資料,而這些常常也都是老師於課堂上提過的一些網站,所以在上課時老師提到時不妨將其記下來。而在考試的當下建議各位考生不要太過緊張,畢竟已經準備充分了,只要好好運用之前在美加所學以及注意老師上課時提醒過的答題技巧,相信考起試來應該也是能遊刃有餘,拿到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