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FL高分照片 黃昱凱 104.jpg

中文姓名:黃昱凱
學校及科系:台師大機電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5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7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6分、Reading:25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1月09日
※亦考取IELTS 7.5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2806636
※亦考取GRE 31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552176

我是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4年級的學生,從小學開始就接觸英文,對於英文有極高的興趣以及語感。國小考過劍橋英語檢定KET;國中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多益(TOEIC) 685;高中學測英文15級分以及雅思(IELTS)overall 7.5。

距離上次在美加準備雅思(IELTS),晃眼間已經過了三年多,而那張7.5的成績單也成了白紙一張…
對於之後想出國留學的我來說,自然是要考托福來填補英文檢定的空缺。而我決定再次相信美加做為準備托福的後盾。其中美加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一週一次與不同外籍老師互動的speaking課程,禮拜天的專題課程,還有每次上課前的聽力練習,我都會認真想把它聽完或記下筆記。更別提聽說讀寫的密集課程訓練,把每個部分應有的題型先講解完畢,再一一去解析每篇閱讀的意義以及單字出處。另外,對於一個像我一樣的托福考試門外漢來說,根本不知道有TPO的存在,而美加提供載點讓我們能有充分的練習機會。

江璞老師:(Listening)
號稱是全南陽街考過最多次托福的男人,真的不是在說假的,從他游刃有餘的教學方式到正式考程的提醒真的沒有話說。厲害的是,他不只教我們聽力測驗,連同寫作以及閱讀都會稍作解析;像我對於寫作一直都存在衝字數的問題,不過老師直接拿它正式考試的文章範例,事實證明字數多寡並不影響計分,過門檻,有內容自然會高分!

陶維極老師:(Listening)
老師教學方式詼諧,喜歡跟學生進行互動,讓我們踴躍嘗試回答。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他是外國人,若是聽力的題目是有關美國歷史的,他就會開始分享他在美國學校教的故事,非常生動且讓我更好奇想了解美國的文化以及思考方式。

Mark老師:(Speaking)
這次回來上課他也有注意到我,一樣的是他那時在雅思密集班的幽默授課方式,不同的是他改用一些笑話消遣我帶給班上許多開啟話題的方式,同學們得以放得開彼此用英文交談,我也藉此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Mark老師也很照顧我,我們都是坐捷運回家,藉此機會多跟他用英文聊天,也詢問關於英國升學的事情。

我想給準備托福的考生一些小建議
1.背單字,我覺得每篇文章一定有幾個是這輩子只看到那一次的,所以專有名詞不用太在意以外,我建議下載江璞老師提供的單字本,由a排到z。字彙很多,我從開始上課到考試有4個月的時間卻還是只念到j的地方,對於不熟的單字先用螢光筆畫好,在一本筆記本上開始自己造句,這樣多少會有點印象。這樣練習到模擬考或正式考試也會有幫助。

2.寫作,雖然寫作課因為某些原因我的出席率比較低,不過我自己覺得滿善用美加的資源,每次模考完一定先看分數最高的那幾篇,跟自己的做比較後開始改善。很快地,不管是整合還是獨立寫作,我都可以拿到4.5的分數。

3.聽力跟口說,環境的重點就在於耳機以及考場。好的耳機能讓你爽爽的與世隔絕,考場比較少人的也具有相同的效果;不幸的是,我兩者都沒有佔到優勢。耳機隔音效果差,考場還在美加(同學公認最不想去的考場),外加當天考試我並不知道可以戴耳塞這回事(請趕快做筆記),隔壁有個阿桑在調整音量的部分不斷重播到他爽為止,果真應驗江璞老師所說的,有些可能是外面補習班來的間諜專門來搞破壞的,阿桑不誇張,我的聽力已經過了三大題她還沒調完他的音量,但是我都聽得到… 至於口說,我還是不太喜歡對著麥克風講的方式,畢竟不是真人很難表現的出自然講話的語氣,這時就跟全民英檢一樣的狀況,大家像發了瘋似的比大聲,我也只能說有信心的人就是要講話大聲,千萬不能陷入別人的聲音裡面,平時在課程就已經訓練過。

最後也提醒大家,莫忘初衷
我從班上連找個位置都難的時期待到最後只剩10幾個人,每次都強制自己坐在前兩排的地方就是希望不浪費每一次上課的經驗,如今也過了申請學校的門檻,未來也會抱持相同的態度面對GRE!
祝同期的各位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