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FL 101%26;GRE318高分照片 周宇軒 .jpg

中文姓名:周宇軒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100分、Reading:8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4分、Reading:8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2分、Reading:30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11日
※亦考取GRE 31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763602

來到美加補習是因為父執輩的推薦,當初也只知道是一家老字號的補習班。而因為我從到大從沒補過習,其實本來對於補習這檔事還滿抗拒的,但因為學校申請的日子迫在眉睫,才想說利用補習班的經驗來幫助我快速掌握應考的竅門。為了讓自己能在短時間內準備完兩項必要的考試:TOEFL和GRE;我同時報名了美加的衝刺班。而最後在自己的努力以及美加的幫助下,總算是在時間內考取了不錯的成績。

美加的老師們有幾位我特別喜歡,指導我托福聽力和GRE數學的江璞老師,指導我托福閱讀的蔡睿老師,以及指導我托福寫作和GRE閱讀的譚歆老師。江璞老師上課時時常會分享一些自己對於考試的理解與小撇步,能幫助我們對於這些陌生的考試有更全面的掌握。蔡睿老師一開始會覺得她講話很快,不過人很好,能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整篇文章的架構。譚歆老師則很有她自己的一套教學模式,從頭開始建構文章,可說是像武林秘笈一樣的存在。同時在學會如何寫作時,也能理解其他作者在寫作時想表達的重點。像我自己本身文法或寫作都很弱的情況下,我覺得譚歆老師的教學讓我對於寫作這一塊有長足的進步。

關於考試,在此也分享幾個小小的心得:首先還是要強調TPO的重要性,利用TPO來反覆掌握和驗證考試的題型和感覺非常有效。口說部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你能有自信且順暢的回答完問題,語速不見得要多快,自然且清楚就可以了。利用上課的同學們或者TPO來反覆鍛鍊回答口說問題,時間的掌握很重要。而考試前可準備一些你熟悉的主題來應付Q1和Q2的問題,可利用一個主題來回答各種不同的問句,例如:小時候和家人登山的故事,就可以用來回答"你最愛做的事情"、"你印象最深的一次經歷"、"你最好的朋友"...等等,同一個題材可以做多重的發揮,並讓你對其中的英文單字掌握度提高,避免掉考試時緊張的不確定因素。寫作部分若能按照美加老師們的指導,簡單的架構即可應付多變的托福考題。但我自己是不喜歡背誦模板的,我也認為那反而會影響你寫作時的思路。把寫作的架構和方法建立出來後,其實不需要太執著在一些艱難句的應用。和GRE的分析寫作比起來還是相對簡單的。

最後還是謝謝美加一路上給予我準備考試上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