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FL 106%26;GRE324高分照片 冉培令 .jpg

中文姓名:冉培令
學校及科系:成大材料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1月01日
※亦考取TOEFL-iBT 10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737835

一般人準備GRE這類型大考總是會很慌張,像個無頭蒼蠅一樣爬著網路上各種前輩的經驗談,看完後仍然不知從何開始,我也不例外。在此給各位考生一些準備方式,有策略的準備才能事半功倍。

[How to start?]
考生必須先清楚了解自己目前的程度,建議先寫兩次完整的模擬試題。第一次邊計時邊寫(不用管對錯),看時間到的時候自己還剩多少沒寫完,以修正適合自己的寫題先後順序。第二次看哪種題型自己最不熟悉,卡最久,這樣就能快速掌握自己現在的程度了。再來你要設下三個目標分數,第一次模考、第二次模考和正式考試,有目標的努力才能不斷督促自己。(目標設定可參考target學校的歷年統計資料為基準)

[How to improve?]
美加暑期班的課程相當緊湊且扎實,課後一定要把握還熟悉的時候趕緊複習。Verbal 部分分成字彙、閱讀和邏輯。字彙部分,別盲目的亂背一通,黃冠文老師由題目引伸所教的字彙是基礎也是較常出現的單字,先把這部分拿下,至於要不要背紅寶或黑寶書就看個人願意投資多少時間了。莫老師教的字彙解題技巧非常實用,能夠節省作答時間也能幫助考生清楚掌握題幹的關鍵字。閱讀部分,譚歆老師會教考生使用判讀"marker"和關鍵字的方式快速釐清題幹並找到文章中相對應的答案位置,務必熟練此技巧,對寫作幫助也很大。邏輯部分就是大量練題目以熟悉各種題型的應答方式。我自己每三天就會寫一份完整的語文+計量,一方面維持題感,一方面記錄下每次的作答成績繪製成圖表,以追蹤自己的進步幅度。

[How to get high score?]
若目標是國外頂尖大學的話,語文+計量要達320分以上,寫作至少要達3.0分(有些工學院特別看重寫作)。因此,計量部分一定要拿滿分。務必把上課發的試題全部寫完(題數已足夠),江璞老師都會詳細解題並提醒易犯錯的地方。將遇到不會的字彙和容易會錯意的題型特別標記以方便考前複習。基本上數學不難,只要小心陷阱和把題意看清楚就OK了。寫作是最常被考生們放棄和忽視的部分,不過,我是認為各學系在收國際生的時候針對不同地域的學生有一定的比例分配(可去查歷年統計資料),因此當華人學生普遍寫作偏低而你卻較高時,就是你的優勢(這是我的觀點,僅供參考)。所以我還是花了相當的時間準備Argument和Issue,最後拿到4.0。莫老師會提供很多模板的範例,試著看過大量題型並擬出適合自己的模板,我是採用譚歆老師所教的"marker"技巧去擴充自己的篇幅,引伸更多的觀點。譚歆老師教的fish model和brainstorming用的樹狀圖對寫作非常有用,能強化寫作時候的結構,也能讓自己不容易偏離主幹。譚歆老師的教材有近兩百題的Issue題目,我在考前已針對每種題型先準備好素材,考試時也就相對讀心應手,不會對著題目發呆。作文若都能寫到500字以上,基本上就沒問題。(Verbal部分請參考上一段)

最後,補習歸補習,自己若沒辦法在課後花更多時間消化吸收改進缺點的話,補習就沒意義了,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若要出國留學的話,考試只是整個流程裡最簡單的一部分了,一定要做好事前規畫讓自己有充足的時間準備整個申請流程。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