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GRE高分照片黃咸誌 322.jpg

中文姓名:黃咸誌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7日

我是台灣大學電機系四年級的學生,參加GRE考試前有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學測英文15級分。不過上大學後除了看美劇跟paper外,幾乎都沒再碰英文,所以開始準備GRE時英文程度就普普而已。我個人希望在2017出國攻讀PhD,所以想趁還是學生比較悠閒時,先將英文測驗都考完,之後就能將心力都專注在寫SOP上。在準備GRE測驗的過程中,我個人碰到最大的問題是英文閱讀速度不足,因為高中畢業後就很少在閱讀英文文章,導致我一開始寫verbal部分時都會寫不完,尤其是當碰上長篇閱讀時。雖然有試著每天讀一些英文新聞或雜誌(如經濟學人等),但因為報名比較前面的場次,所以準備時間很短,到考前一個月閱讀速度還是拉不上來。後來逼不得已只能粗略地把文章看完。第一段我還是會仔細看,看完後快速用自己的理解說出這篇文章的大意,接下來的部分就很快地看過,只在關鍵字的地方留意,並在讀完一段後,停下來稍微想一下這段的大意是什麼?他跟上一段有什麼關聯?跟首段有沒有呼應或反駁?最後在讀完全篇後想一下這篇文章的主旨是在分析一個現象,還是傳達一個新概念,又或者是在反駁一個既有的理論。靠著這樣的方式才能在時間內做完verbal。

我覺得美加提供我最大的幫助是在解題邏輯的部分,基本上只要單字量夠,靠著莫老師傳授的解題邏輯,所有填空的題目都能迎刃而解。也因為這樣讓我能很放心的把時間都花在增加單字量上。另外江老師也提供了很多計量的題目,我認為只要把那些題目都做過,計量的部分應該就很OK。

最後對於正在準備或未來要考GRE的人,我的建議是其實跟大部分人一樣,就是盡早開始背單字,因為單字真的就只能靠長時間累積。雖然說準備GRE是短期決戰,但單字量短時間內要衝上來會很辛苦,因此能盡早開始就盡早。另外若平時沒有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最好能早點開始養成每天讀幾篇文章的習慣,可以先從自己有興趣的領域著手,喜歡體育的男生可以從外國的體育新聞開始,習慣之後再開始看一些比較艱澀的文章。最後奉勸大家,考前前一天晚上讀的都不會考,不如拿時間去好好睡個覺,不然到時候沒睡好影響到計量的分數,真的會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