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SAT高分照片 閻鍾澤 2400 .jpg

中文姓名:閻鍾澤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高二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186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800分、Math:800分、Writing:80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400滿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1月23日

我在美國出生長大,小學五年級畢業後隨家人搬回臺灣。雖然已經在臺灣求學將近六年,但是還是一心想要回美國上大學,在台灣的這些年,一直維持閱讀各類英文書報期刊的習慣,但是SAT考 2400滿分,在進美加之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去年暑假進美加的經典正規班時,對SAT考試內容幾乎沒有什麼概念的,只想說2000分應該可以輕鬆拿到,只要Math拿800分,Reading和Writing平均拿下600分就好。沒想到第一次模考成績拿回來只有1860,而且Writing還錯了11題。從此下定決心認真上美加的課,即使中途因為有學校活動而不得已缺課,但是有上到課的時候必然時全心投入的。

對我而言,Mark老師的Writing課程幫助最大,上過了一些基本文法後,第二次模考Writing馬上進步到只錯3題,之後模考也幾乎都維持這個水準。對於英文的native speaker而言,SAT Writing文法改錯中,即使非正確答案的句子,唸起來也很順,因此不能像考學校的英文考試一樣,聽起來順的,就是答案。上完文法後深深感受到自己grammar程度增強不少,除了SAT,還可以時常在各種文章中指出文法錯誤。正式考試時,運氣很好,選擇題竟然全對,作文分數也夠,就拿了800分。

SAT的另一大挫折其實就是單字,上課之前就預料到SAT單字不容易,但直到開始上單字課程,才體會到自己單字量的貧乏。Mia老師的Vocabulary課程涵蓋的單字內容非常廣泛,很多單字都是在SAT考試中一再出現的,再加上課程中會不斷複習字根跟字首,自己判斷單字意思的能力也大幅提升。考試時,很幸運地單字題目全對。

原本就很肯定數學能力的我,當時認為應該不需要上數學,但是在模考中卻不斷粗心錯。在寫完Mia老師的數學練習本後,感覺充分複習之前所學的內容,也加快寫題的速度了,在正式考試中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檢查答案,因此Math也拿滿分800分。

個人認為最難進步的Section就是Reading,因為自忖短短10週內也沒辦法大幅增強閱讀能力,前幾次模擬考Reading分數都不甚理想。幸好有陶維極老師和Mark老師的Reading課程,從這些課程中學習到其實Reading最重要的是解題技巧,學會了一些訣竅後,感覺Reading其實也不難,考試中只錯了一個閱讀題,拿了800分。

在美加上課整體經驗是愉快的,老師上課都很風趣,氣氛也很輕鬆。我得高分的心得就是practice makes perfect,即使開學後,結束了暑假在美加的補習課程,但是還是不斷地找題目練習以及複習舊教材,最後才得以考出亮眼的分數。雖然SAT即將改制,但是相信美加紮實的教學方式在未來新制度中也一定能幫到欲考SAT的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