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IC 895高分 ─ 洪若淇.jpg

中文姓名:洪若淇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5分、Reading:41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9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5日

我很高興能在這次的toeic考試中獲得金色證書,身為高中生的我最初只是想試試自己的實力,不為其他,為此報名了美加TOEIC班,想藉由三個月的密集訓練,激發出隱藏許久的英語能力。美加的課程安排極具條理性,因應考試分為三大部分─聽力、文法、閱讀,在教授每一部分時,老師都會先從基礎教起,再慢慢的加深加廣,搭配考試策略和答題技巧,讓學生在每一次的模擬考及練習中,漸漸地掌握訣竅,從「錯很多」到「對很多」,也令學生們拾起信心,願意繼續聆聽,更專心上課。

記得我在還沒來到美加時,對英文也很陌生,更遑論要取得895的高分。剛開始也會不習慣每週三堂課的教學,加上上課時間總是到很晚,曾經好幾度都想放棄,上課時也不怎麼專心。但到後來習慣這種生活方式後,反而喜歡上了這短短3小時與老師的接觸時間,能夠全心全意地踏入英文的世界,隨著老師的步伐,跟上了課程的節奏,時間一久,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學得如此輕鬆有趣,顛覆了過去對英文教學的想像!

除了老師上課精心編制的講義,我認為最有用的是模擬考,有了大量的吸收,也要有大量的練習,從中可以學得如何有效分配時間、分配腦力,進而了解並熟悉作答時可能遇到的狀況並培養手感,我想這種實戰經驗對我來說,是檢測也是訓練的最好方式。當然,也因為有了老師耐心的解答,才能找到自己的盲點。有了這樣反覆的考試與檢討,為我真正檢定時加分了不少。所以我強烈建議同學,模考盡量到班考試,使自己習慣於同樣的壓力和環境下,並做到考後檢討,這樣一來,想得高分也不是件難事了。

我很謝謝這三個月內教過我的所有老師,他們的授課方式不盡相同,各有各的優點,像是閱讀部分的老師傳授的答題小撇步,減少了所需時間也降低了耗腦量,有時先從問題讀起,有時從內文中間尋找,既快速答對率也很高,文法部分,老師以簡單的概念帶大家過五關、斬六將;聽力部分,老師則以標準的口音訓練我們的耳力,積少成多,造就了學生對TOEIC答題熟練度及掌控,像是如何抓取關鍵字,看似不起眼,卻能在短短幾秒鐘內找出問題核心,並可在考試中預留更多時間先預習題目,而這使我更快更準的選出正確答案。

謝謝美加的老師們,有了你們的細心教導和付出,才有如今亮眼的成績。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