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TOEIC 高分照片 陳怡雯 715.jpg.jpg

中文姓名:陳怡雯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6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50分、Reading:36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15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30日

一開始是因為暑假兩個月沒有什麼規劃,原本想在家準備多益當作學校的畢業門檻,但又怕自己一個人念書容易分心而浪費時間,也沒有動力好好的準備考試,經過考慮之後,後來被爸爸說服到美加補習班,因為爸爸之前也曾經在美加補過托福,他推薦我美加是一家老字號的補習班,有專業的師資以及多樣的考古題,讓爸爸當年托福順利考到高分出國念書,這讓一開始有些排斥到補習班的我決定好好利用暑假的時間,因此報名了美加的暑期密集班。

對我來說,因為高中時「英文」是我們的一門學科,幾乎天天都會接觸,但是到了大學雖然還是每天念原文課本,每週也還是有英文課,可是真正自己學習英文的時間減少了,英文能力也就漸漸變差了。因為這個原因,一開始剛進美加補習的時候有些不太適應,覺得這些英文單字文法好像以前有學過,但是記憶都有些模糊,經過幾週的上課,漸漸覺得當初來美加補習是個正確的選擇,因為老師們都很有耐心,針對講義中我們會有問題的文法或是單字都講解得很清楚,也會額外再補充一些其他相關的單字,彙總我們的觀念,讓我們一口氣記起了同個單字不同的意思解釋、許多長的相似的單字,也告訴我們同個中文意思可以用不同的英文來表達,學習起來也更有效率。

尤其是聽力課的王軍老師,是一位教學很認真也很風趣的老師,是我每星期中最期待的課,每堂聽力課都很緊湊收穫良多,除了會分別針對不同的聽力題型講解一些重點,再讓我們課堂中練習,課後也會寄上課時或是其他補充的音檔題目讓我們可以多做練習。老師也會推薦我們一些實用的網站,在閒暇時多看一些英文的報導,可以累積英語的能力,更可以學習一些寫作的技巧。

之後每週的模考練習也是非常重要,把它當作真正的考試,學會如何分配答題的時間,考後回家一定要複習老師上課時檢討考題的重點單字和文法,再反覆多聽幾次附上的CD題目,能增加答題時的手感及速度。

我認為在美加補習不僅使我的多益成績進步,更讓我重新燃起對學習英文的興趣,現在看一整篇的閱讀測驗不再感到害怕,即使有些單字不太懂,也可以大致上了解,我也會開始主動看一些英文的新聞或是一些有趣的影片,期望我能繼續維持對英文的熱情,一起朝更高分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