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GRE高分照片陶明萱 317.jpg

中文姓名:陶明萱
學校及科系: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6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2月26日

想要考GRE的念頭是在去年的暑假,八月我就去美加報了十月的GRE。上課的好處是有老師們可以給我一個讀書的方向、提供許多資料,在課堂中也可以認識有共同目標的朋友,讀書的過程比較不會像是一個人的奮鬥哈哈。

首先,我很喜歡莫老師說的:答案都在題目上。這句話讓我在考場上不僅可以鼓勵自己不管如何都找得到答案,事實也是如此(雖然我沒有全對哈哈)。莫老師教的是verbal的字彙填空,面對一個題目時,該如何下手、該如何選出正確的答案,對我十分有幫助。另外,莫老師也教argument,教我們建立作文模板、教我們如何撰寫作文的組織。譚歆老師的issue也是如此。記得第一次上GRE就是上莫老師的課,原本以為GRE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考試,上完第一堂就覺得踏實多了。

再來,GRE重要的一環是字彙。雖然許多同學都從紅寶書入手,我也是,但是我認為單純的用紅寶書背單字效率不彰。紅寶書背單字對我來說只是有了短暫記憶,很容易忘記。反之,上蔡睿老師的課讓我學會了許多單字,建立對字彙的自信。老師會透過字根字尾或是相關事件的方式使學生更深刻地將單字背起來,這真的讓我快速學習很多單字。另外,可以透過老師發的補充講義複習單字,多練習幾次,對單字就越熟悉了。

準備的過程中,也要感謝江璞老師和譚歆老師。江璞老師提供大量的題目讓我對計量和邏輯思考掌握一定的把握,上課時解題也讓我非常清楚明瞭地了解題目。譚歆老師的閱讀提供策略性的閱讀,節省時間、找到重點。另外,老師利用分支圖或是文章分析的方式解說題目在文章理解上對我很有幫助。兩位老師在課程結束後都有留下聯絡方式,如果有問題都可以問他們。課程結束後,我確實問了老師們一些問題,所以也很感謝兩位老師耐心的幫助我解決各種疑惑。

雖然我的成績比我兩次模考低,但是這個成績還是可以接受哈哈。考試前一週我還蠻緊張的,但其實如果換一個角度想,其實GRE只是人生中一個小環節,不需要太緊張的!準備的過程並不簡單,重要的是可以堅持。每當我有點迷惘時,我就會看美加的GRE高分榜心得,激勵自己,或是從高分心得中學到不錯的建議、讀書方法。所以,希望這篇對要考GRE的同學也有鼓勵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