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TOEIC高分照片 陳宜玫750.jpg

中文姓名:陳宜玫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日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2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33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5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2月21日

參加美加多益補習班,確實受益良多!得知此次的考試成績,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理想,但已經比第一次模考的成績好一些,2月份的多益考試內容整體而言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得知此次的分數時,真的有點失落,不過也給自己一次實際臨場考試的經驗,真如老師們所說的必須要把上課的內容,好好的複習且得記住每個技巧,應該可以進步很多!

此次考試的感想就聽力而言,基本上我個人對聽力的考試,是有點害怕,常常因為口音,該要得分和要聽到的key point常會lose,但此次考試的分數令我很訝異,我確實進步不少,因為每次模考後,進教室都會再播放前一次模考的聽力內容,我都會很仔細去聽關鍵字,就如老師上課所傳授的技巧,並把不懂的單字確實背好,所以可以有這樣的進步,確實可以拿到聽力的分數!

關於文法的部分,此次考試的文法題目也並沒有很難,但是在分數上並沒有拿到高分,確實有點納悶,可能就如老師所說的,看文法的題目作答時,都憑個人感覺,並沒有實際去分析句型結構,就做答!因為考試有時間限制又怕自己占用太多時間,往往都憑第一個感覺去選擇答案,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做錯很多題,文法部分還是我個人的弱點,所以我還是會再繼續利用時間把一些基本的文法重新研讀一次,並把老師上課所傳授的內容和講義,以及自己購買的課本好好研究一下,為自己做下一次的準備! 

文法部分真的只有多做題目,且有確實的吸收的文法觀念才可能拿到高分,這個部分需要花時間!

關於閱讀方面,閱讀內容在此次的考試來說,篇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長,但是題目都比較有點思考性,因為時間的壓迫,所以只能按照如老師所傳授的先看題目找答案,但因為自己考試緊張,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很多,就直接看到文章覺得符合題目就做答,閱讀分數沒有拿高分確實也是一個值得自己努力的地方!題目總體來說沒有那麼困難但卻沒有把握好,的確有點懊悔!或許就如老師們所述,當你覺得題目很簡單時,考試出來的成績並沒有很好時,就是題目有很多tricky的地方,自己並沒有確實把握好,所以有了此次的考試經驗,我會再把上課的講義重新複習一次,為12月的考試再挑戰一次!期待有好的成績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