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GMAT高分照片 林郁瑋 750.jpg

中文姓名:林郁瑋
學校及科系:政大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5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2月22日
※亦考取TOEFL 11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1116208

我現在就讀於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二年級,學測英文滿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TOEIC金色證書,TOEFL 111分。

會想要考GMAT是因為我預計大學畢業後先工作兩年再出去念MBA,所以想說反正現在寒暑假沒什麼大事要做,就先提早把考試考完,以後上班了就不用很辛苦的邊工作邊唸書,犧牲兩邊的效率。
遇到的挫折就是CR滿跟不上課程進度的。可能是因為我一點邏輯的底子都沒有,所以老師講的一些技巧我沒辦法馬上吸收,一開始也把他們搞混了。不過,看了CR bible有明顯好轉,尤其要看前面幾章介紹CR的部分以及causal和number的介紹。經過這些觀念的建立,CR課就能聽懂了,所以就繼續乖乖跟課程進度囉。

美加的實質幫助,包含助教。助教真的非常棒!關於GMAT大大小小的問題,助教都能解答。像是前面提及的CR bible就是我發現CR有問題,去找助教討論後,助教推薦我看的。上課出的作業,如果來不及問老師,也可以下課後找助教請教。

莫老師的SC和AWA,江璞老師的CR和IR,一葳老師的Q都把觀念講解得非常清楚,真的是把這些東西搞懂並且背一背,差不多就剩做題目跟練習控時了。譚歆老師則會介紹一些儘量少選的選項,有時會是作答的關鍵噢。

因為我是課程結束後四個月才開始準備考試,所以我把教材全部複習一遍恢復記憶。每天念八小時,SC複習一週,CR兩天,Q兩天,AWA兩天,所以複習總共占掉寒假的兩個禮拜。實際演練則是透過GMAT Prep。我在開始複習前就先做了一回Prep找出自己的弱點在哪裡,我發現是SC,所以複習時有在這部分花特別多時間。在複習結束之後,又再花了一週每天做一回Prep檢驗自己的複習成果,並練習配速。至於激勵自己的方法,則是告訴自己:這過程實在太痛苦,別逼自己再考一次!

我建議在準備考試的同學,GMAT真的是一個需要非常細心的考試,真的不能因為覺得Q簡單就30秒跳一題,陷阱一百個啊,千萬要檢查!Verbal的部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他的計分模式不是說你錯一題總分就少一分,他的計分方法是有點像學測級分的概念,是看你相對於大家的答題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