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TOEFL高分照片 陳勁瑋 105.jpg

中文姓名:陳勁瑋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4分、Reading:7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83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5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1月24日

對於要準備出國留學的人來說,我的起步時間與其他人相比已經算相當晚了,一直到當兵退伍之後才開始認真準備考試。為了能趕快取得理想成績,縮短準備考試的時間,我在退伍前就報名了美加,剛退伍沒多久就開始上課了。以下是我對托福各項目的準備心得:

Reading:在台灣許多檢定與考試中,閱讀很常出現,因此算是相當熟悉的一個項目,但是托福所需的字彙量遠比那些考試多很多,因此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背單字。無老師鎮魂單詞題或江璞老師所整理的單詞都很適合準備,要求自己一天至少背30~50個單字,反覆記憶,相信對托福閱讀會有很大的幫助。此外,蔡睿老師提供的閱讀技巧也很實用,在實戰時按照老師所建議的步調去作答,比較不容易慌張混亂。

Listening:托福聽力很吃英文實力與專注力,建議聽TPO時用1.25速度練習,習慣較快的語速,同時運用江璞老師整理出的托福聽力十大考點,把專注力運用在很可能會出題的地方,提高答題的正確率。

Speaking:口說最重要的就是要常常講,習慣開口說的感覺,因此找幾個同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一起練習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的話最好天天講並且錄下來,請同學聽聽看自己的回答是否有可以改善的地方。我在練習口說時沒有固定的模板,但每一種題型都會有類似的回答模式,重點是要盡量填滿回答時間,且讓自己的答案具有邏輯性,可以說服別人。

Writing:寫作分成兩個部分,以獨立寫作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切題,同時注意自己的主題句是否有扣緊題目,並舉適當的例子來加強論點,使自己的主張比較有說服力。整合寫作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能否彙整聽力部分聽到的內容,同時與閱讀部分做整合,使聽力裡面講者的主張更有說服力。

很感謝在準備考試期間幫助我的老師與同學。英文其實就是一個工具,不斷的使用它,就會越來越熟悉。相信每個願意花時間耕耘英文的人,都能有所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