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GRE高分照片吳資祐 321.jpg
中文姓名:吳資祐
學校及科系:台大地質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29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70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18日


在大學二年級就下定決心要出國的我,本來就有打算好要在大三到大四這年把GRE與托福考完,不過正因為對未來的規劃太完整,導致覺得現實一定會跟著計畫走,讓我吃了不少苦。由於過去的經歷,我對自己的英文一直頗有自信,至少出國遊學的經驗告訴我自由地跟native對話都不是什麼問題,因此我原本是打算簡單準備就直接去考正式考試的。然而在考前6個月開始拿起GRE參考書寫的時候,我幾乎崩潰了。滿滿刁鑽複雜的單字,為了用邏輯考單字而幾乎拋棄一般句法的填空,甚至很多用句意判斷起來明明3,4個都說得通,卻因為她要用意義邏輯判斷而硬是只能選其中幾個。失意之餘,在母親的說服下,我開始找尋補習班,在試聽完4家的課後, 選了歷史最悠久的美加。事後我也很高興,當初做了這個抉擇。

感謝美加的老師,對我Verbal Section的弱點做了完整的補強。黃冠文老師就是其中一位我想特別表揚的,老師上課很風趣,上課筆記雖然多,不過並不容易感到疲倦。雖然非常喜歡開自殘式的玩笑讓我們有時候覺得老師的形象都快要被自己踐踏得面目全非了而感到又哀傷又好笑,不過在開玩笑地多數時,其實是以玩笑在製造各種情境提供我們記憶的手段。讓我們日後一看到這個單字,就能flash過一個畫面,進而讓記憶復甦,這點在考試時真的幫了我大忙。另外,江璞老師的課也是絕對不能不提的亮點。負責Quantitative的他,對每個題目的精闢講解,與再三提醒我們不要認為數學簡單就大意、粗心,甚至還親自去參加多場考試,就為了我們蒐集非常完整地近年還原題。老師為人也很謙虛,明白表示自己Verbal part不強,再被學生問到問題時,甚至還親自跑到樓上去找專門教V的另一位老師來幫我們解答,讓人頗為感動。

經過這次的GRE,我覺得我學到很多東西。不只是英文考試的技巧,老師帶給了我們遇到新單字的記憶法、給了我們申請國外的注意事項與如何找到與自己興趣和專業相符的學校的技巧。看起來好像不是一所英文補習班應該做的事,不過課間的這些短話,不但重新聚回了經過長時間用腦而渙散的記憶力,還給了正處於第一次申請、心理徬徨的我們一劑強心針和一個對未來的遠景。我本來其實是個很不擅長考試的人,不管是什麼考試,即使是自己專業領域的小測驗,只要意識到他是考試我的大腦就會很混亂,然而讓這樣的我也能在對我人生有重大意義的GRE考試中拿到高分,我只能說真的很高興、也很感謝當初我選擇了美加。Thanks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