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GRE高分照片許維哲 320.jpg

中文姓名: 許維哲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子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3月12日

以下為各科心得(美加補習/個人心得) 

Verbal(填空)
1.美加補習: 
蔡睿老師主要是教單字的部分,她提供的同義字/近似字在考前兩星期幫助很大,因為此時你的字彙量到一定時,需要再統整。
莫清崴老師是教解題部分,教大家如何解讀題目,為何要這樣填,雖然一節課教的題數不多(老師現在講話節奏較慢),但其思維很值得學習。莫老師的專題課有教如何背單字,講得很好!但是我試過此些方法,新手會花很多時間組字,迫於時間壓力下,就先用其它非正規法記了。
2.個人心得: 
我把主力放在 1格/2格/等價。(理想狀況:每題一分鐘內解出)
1格+等價:先判斷題目相等/轉折/因果,找關鍵參考字,選答案。
2格:先判斷題目 相等/轉折/因果,"先找"你比較能填的那格(通常資訊夠),選完後再到另一格配答案。假如選不出來...請換另一格先做或更動前一格的參考字再選一次。
3格:放推...因為模考都錯很大(各種殘念QQ)。等2格超強再做這邊的練習...我只有看兩位老師講解過的題目。

Verbal(閱讀)
1.美加補習: 
江璞老師負責邏輯部分,教完各種基本概念,就是發題目不斷做,跟著練就對了!老師上課會檢討,可以看到各種思考盲點。譚歆老師負責閱讀理解部分,主要是教如何掃架構+分析題型找答案,基本上是加快作答速度/準確率。其講義有分析長句/態度對我蠻有幫助的。
2.個人心得: 
我把主力放在短閱讀+邏輯+可以對的中長閱讀題目。
短閱讀:題目不長,資訊密度高,我習慣直接讀(2分鐘),2題選答案(各一分鐘)。
邏輯:我主要是做江老師發的題目(OV/OG/真題)補充的舊題沒做,因為考的題數通常不多。一題通常花2分半~3分鐘(選項通常有點長...)。通常在medium難度中,比短/中/長閱讀好讀。假如閱讀苦手,可以先做這種題型習慣GRE的表達。
中長閱讀:先掃架構,看題意再去找看哪些段落。長閱讀在難度沒太高的區域,題目問的都還算重點,看下來後其實跟中閱讀長度差不多。
請把握 主旨題/功能題(此句話的用意)/段落題(圈句子)/態度題
以上是我覺得相對好答對的題目, 請先做!其中"態度題"根據美加的講義,從用字跟轉折看完後,其實就能判斷,所以平常練習要注意用字。

AWA(Argument):莫清崴講解題型後,教架構寫法。
AWA(Issue):譚歆老師講解題型後,教架構寫法。
1.美加補習: 
因為只有各三堂課,只能教架構跟思維,此外幫忙改A/I各三篇。莫老師教的Argument範例文章實戰有出!大感謝!!!
2.個人心得: 
因為對AWA沒特別要求...就一直裝死,我就是考前一星期限時練五篇(每天一篇)...確定速度沒問題就上場了。大概都打400字,模版有在之前交補習班作業時擬稿過。考前一天看Issue 題目翻譯 ...至少不能大離題。

Q(計量)
1.美加補習: 
江璞老師負責計量,也是屬於題海練習戰術,上課檢討為主。老師發了超多真題,實戰印象有中2題,大感謝!!!
2.個人心得: 
因為V分數本來就沒很高,想說Q可以的話要盡量滿分!!!不過我第一次在課常做 Q section是錯5題XD,我連 ten digit是表達十位數都不知道...。建議:看OG math 術語(約一個下午...搞定所有名詞),然後寫題目練習就對惹!!!最後一週練習,要包含檢查跟驗算。考試壓力也別太大,個人以為理工學生目標放168以上即可,真的全對是需要細心跟運氣。考試當天起床就看看Q錯過的敘述吧! 

總結:
基本上,美加是在GRE上提供蠻多幫助(教材統整/解題方法/英文概念),而且問再基本的英文問題,每位老師都還是會回答,真的很棒! 讓我可以早點進入狀況去考試,並且一戰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