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TOEFL高分照片 龔柏榮 104.jpg

中文姓名:龔柏榮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農業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2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8分、Reading:7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8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3月19日

我是龔柏榮,目前正就讀臺灣大學農業經濟系二年級。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我是從國小開始學習英文,而到現在已經有將近15年的時間,所以英文的基礎還滿扎實的,在升大學的學測時,我的英文拿到15級分,進入大學之後參加中高級英檢初試,也一次就通過,所以一直以來都對英文滿有信心的。所以在大二的寒假,我報名了美加寒假的托福密集班,希望能夠順利的通過托福的考試,讓我在大四的時候能夠出國交換學生或是在未來能夠申請國外研究所。

這次的托福考試是我的一戰,多虧美加老師們的指導,讓我在第一次參加考試就拿到104分的高分。
不過托福與以往參加過的所有考試都不一樣,除了聽跟讀以外,托福還包含了說跟寫的部分,大幅提升了考試的難度,尤其是說的部分,因為生長在臺灣,也沒有出國遊學的經歷,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機會能夠練習英文口說及會話技巧,而其他三個部分的難易程度也都遠遠勝過於學測以及中高級英檢,讓我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非常的吃力及挫折。

讀的部分,文章的長度非常的長,在第一次模考的時候我完全讀不完,而且又有時間的壓力,所以表現的不好,不過好險有蔡睿老師的指導,教我如何抓文章的關鍵字以及各種解題技巧,在每堂課也不斷地幫我們整理一組組的同義字,讓我在後來的考試越來越上手,解題速度也提升不少。

聽的部分,不論是前半段的校園對話或是後半段的學術講座,每段時間長度都非常的長,往往聽到後面都會疲乏、失神,或是因為抄筆記而有幾句沒漏聽最後亂了手腳,導致整個題組都無法回答。但是在聽完江璞老師的經驗談之後,我改變了聽力的技巧,我不再逐字的把每個重點都動筆抄下來,而是專心的聽十大關鍵字,避免了因為抄筆記而漏聽的狀況。此外,平常搭捷運上下課的時間我也下載了托福聽力的app,在瑣碎的時間持續精進我的聽力,所以聽力也慢慢地變好。

說的部分,也是我最弱的地方,不過多虧了美加提供了我練習的環境,讓我每個禮拜有5個小時的時間能夠密集的訓練口說及會話的技巧,而在課後,我也找了幾個外國朋友來陪我聊天、練習口說,所以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能夠大幅提升我英文口說的順暢度。

寫的部分,在整合寫作的部分一開始我覺得非常的困難,因為它整合了讀、聽跟寫三個部分,只要有一個部分不夠強就會很難拿到高分,而獨立寫作的部分因為時間太短,在模考的時候幾乎都寫不完。不過在譚歆老師一個月的教導之後,我抓到了整合寫作的技巧,也領悟了獨立寫作的思考脈絡,讓我在考試的時候能夠在短時間內就在腦中鋪陳好各個段落的重點,省下了很多的思考時間,所以在正式考試的時候順利的在半小時內完成一篇完整的文章。

在補習課程結束之後,我自己也在剛開學的前一個月內練習了10回的TPO,每天回家花3-4個小時的時間練習考試手感以及培養英文語感,一直維持到考試前一天。
維持考試的手感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的考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