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GMAT高分照片 陳昶榮 650.jpg

中文姓名:陳昶榮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5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8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5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1月19日

在五年前考交換生時,我的托福成績就不是很理想,不經讓對從小就學英文的我有了嚴重的打擊,心裡不經懷疑:「我真的有學過英文嗎?!」

直到聽同學介紹美加補習班,我才一鼓作氣報名了托福跟GMAT,果然美加的師資和對待學生的態度真的很專業,雖然我考得不像其他高分專區的人有夢幻分數,但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短短半年我的聽說讀寫,真的就突飛猛進! 

托福班
聽力
我覺得江璞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師,已經很少有老師願意幾個月就花錢,自己去考一次正式考試來分享最新趨勢的題目,還有整理重要的托福單字,江璞老師上課開門見山的分享聽力的十大考點,讓學生有方法可以回家自己唸書的時候有一個方向,也會給我們一些正式考試可能會再出現的還原題,像我在考試的時候就真的有命中,當下的感覺真的是爽到不行,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在考托福考試之前將江璞老師整理的「托福考試常考的字彙」完完全全的背起來,因為這個字彙書讓我看文章的速度更快,也讓我在準備GMAT的時候,完全不用花時間去背單字,面對題目更是如魚得水。

閱讀
蔡睿老師上課的時候,會利用相似詞整理許多托福單字,但千萬要記住回家一定要馬上複習,每天一定要有一定的進度,才會固定吸收,老師會在每次上課的時候反覆的抽問他上過的單字,每次我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回答出來,這感覺就非常有成就感,再來蔡睿老師,也會整理出屬於閱讀的十大考點,閱讀考點一定要靠自己在每天的訓練當中,習慣試著用考點看,在考場上才會更快的解出題目,對我來說,閱讀最好拿分得一定是字彙題(秒殺),所以一定要有一定的字彙量,才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去寫其他題型。

口說
美加口說的小班制方式,讓學生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講話練習,老師會教你六大題型的特點你可以一一的攻破。對於口說,我自己最推崇的方式是,可以下載TPO的APP,APP 當中可以錄下自己聲音,有可以聽線上網友的模板或他們的口音方式,這些方法都非常有用。

寫作 
譚歆老師上課非常有系統,他上課有自己的一套寫作方法,而他的寫作方法對我來講堪稱是萬用,因為我甚至到AT的RC 當中我也可以快速的閱讀我要的關鍵字解題,上課只要一有疑問老師都會非常有耐心的解惑,而老師寫作架構也是一樣 學生一定要寫過很多篇之後,將老師的寫作方法加以運用才可以真的快速30分鐘完成一篇作文,就像老師講的,今天把武功秘笈都教給你,你一定要大量的練功,才有辦法達成你想要的境界。

GMAT班
說真的一開始我根本想要放棄,不想考GMAT,我所遇到的題型(不管是CR SC RC),對我來說甚至比托福難上100倍,果然! 我第一戰只有考500分 而且verbal 更是只有12……「我真的有學過英文嗎?」又再一次浮現我的腦海。但是正文老師的鼓勵和分析我的念書法之後,我願意再試一次。結果二戰650!!!!!! (下面就聽聽我的心得吧!) 

Quantitiative 
數學一直不是我擔心的科目,因為就像正文老師說的,台灣學生最應該拿分就是數學,但我不是比別人聰明,而是我比別人勤奮算數學,我不會因為我已經會我就沒有算,AT的數學就是考驗你的細心程度,一定要完整的看完整個題目,才會掉入陷阱裡面。計量我想提醒的是,不要因為你有機經就因此鬆懈,因為官方也是因為知道有機經,所以才會常常改數字,唯有你真的懂這個提醒才會迎刃而解每一個題目。

吳樹跟一葳老師是我在AT 班的計量老師。一葳老師他會整理GMAT所需要的數學公式跟常用的數學考點,更會教我們常考的題型,讓我面對數學的時候不用擔心,我想謝謝老師在我一戰考試的時候特地留下來教我到十一點,當時我真的超感動,這麼有心的老師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吧!吳樹老師 他最厲害就是利用各種不同方法來讓學生去了解同一種數學題型,不管什麼時間,只要學生有問題他都會馬上回覆,也是因為這樣我的計量才是每次都不用擔心,而有多餘的時間去準備Verbal。

Verbal 
SC AWA
莫清崴教授真的超厲害!!!!!!三秒鐘解一題對老師來說真的是個不是個難題,更神的是,經過莫老師十六大考點洗禮,"你也可以三秒解題"。莫老師會教你如何判斷文意搭配十六大考點快速解題,學會SC之後,學生不管在以後學習英文的道路上都可以快速的閱讀文章。莫老師也會提供AWA的快速寫作方法,讓學生30分鐘就快速寫下一篇文章 更讓我AWA 有5分的高分。

其中我最想感謝是正文助教,正文助教非常了解GMAT官方運作、計分方式,及如何在題目上更得心應手,我非常推薦在考前一定要參加正文助教的「修辭總複習班」,因為正文助教可以幫學生有效的複習莫老師的十六大考點,更有他自己一套整理的講義,將SC 分成好多不同題型,在上完修辭總複習後,我的SC有更上一層樓,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可以用很多時間去寫我比較不擅長的CR。

考前一定要參加的就是「美加AT機經班」,正文助教、吳樹老師會將機經整理得非常有條理,除了當月的機經,他還會幫你補充,曾經考過的類似題,這是其他補習班所沒有的用心,也是因為這樣我在考時真的可以比較得心應手寫其他我比較不擅長的題型!

再經過一次的挫敗之後,是正文助教非常有耐心的跟我說我所欠缺的東西,也就是GMAT很重要的一環「錯題分析」,不管是CR SC RC 你都必須要將每次你錯的題目加以分析,也警惕自己下次千萬不要再錯同樣的題目,記得「做大量的題目」,在GMAT來說是沒有效,還有可能會害了你,你一定要去了解每一個觀念,才有辦法去解題目!

選擇美加,讓我非常放心的學習,在美加讀書更認識許多好朋友,讓我之後出國念書不怕沒有朋友,真心推薦美加,為你人生點亮更多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