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TOEIC高分照片 賴奕雯970.jpg

中文姓名:賴奕雯
學校及科系:台大醫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7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20日
※亦考取TOEFL 11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600258

本人目前就讀台大醫學系五年級,從國小開始學英文,未曾就讀雙語學校。關於英文檢定部分,小六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國二通過全民英檢中級,高一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大一通過全民英檢高級初試,來美加前未曾參加其餘英文檢定。學測英文15級分,未曾參加指考。

本次應考目的為出國交換,本人預計今年(2016年)暑假到日本慶應義塾大學交換六週,由於對方學校只要求提供英文檢定證明,可接受的檢定包括TOEFL, IELTS, TOEIC,相對而言自然選擇考TOEIC,只需要準備聽力與閱讀,對於準備時間有限的我而言,希望一戰就高分。

考試最大的困難點是準備時間只有兩個月且沒有失敗的機會,且平日課業繁忙,老實說真的無法花太多心力。雖然高中時期英文基礎尚可,但上大學以後除了專業術語外顯少使用英文,對於口說、寫作、聽力的測驗更是陌生。雖然TOEIC只需要準備聽力、閱讀,但久沒使用的文法逐漸陌生,閱讀速度也不復以往。個人認為除了老師授課之外,最有幫助的就是練習模擬題,除了檢視自己的程度外,更重要的是從中找出不熟的文法與單字,同時加快答題速度。由於我同時準備考TOEFL,譚歆老師提供的英文練習網站(包含TOEIC模擬題)對我來說助益良多,且熟悉TOEFL的閱讀測驗後相較起來TOEIC閱讀測驗做答就輕鬆許多。

美加的師資的確令人信賴,王軍老師的聽力課程著重於關鍵字詞、同義字、常見出題範圍、母語人士習慣的發音等,讓我在短暫的時間內掌握訣竅;柯禮復老師的閱讀課程幫助我對字根、字首與字義有更深的認識。此外,美加課程設計與電腦影音教學更是惠我良多,由於時間無法配合一般正規班的作息,我選擇購買自由配課程,一方面讓我能夠搭配自己的行程選擇上課時間,一方面又讓我同時搭配TOEIC與TOEFL課程,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率的學習,最後達到理想的成果。

關於讀書準備方法與時間安排分配,我在課後會複習老師的課堂講義,將自己不熟的內容整理成筆記,以供考前再熟習。我也練習了許多組模擬題,由於答題的速度事關重大,我通常都會做完一整組兩百題,隔天檢討,將錯誤或不確定的內容找出答案後同樣整理於筆記中。

提供考生一個小建議:由於只有答對題數會影響分數,故遇到不確定的題目時應果斷捨棄,選擇一個最有可能的答案趕快進入下一題,防止因為前一題答題時間太長而影響後面答題,若因此造成下一題聽力沒聽到完整內容而無法回答,或閱讀來不及做答完畢的狀況就太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