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GRE高分照片洪如郁 323.jpg

中文姓名:洪如郁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3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2月26日

自大學畢業後,出社會超過四年,工作領域與學術英文相去甚遠,面對ETS針對進入研究所設計的考試,充滿不安全感,一開始只知道要考GRE甚至連其考試架構都不清楚;在申請期限的緊迫時間壓力下,立刻選擇美加文教作為靠山,其老牌子的經驗與系統體現於專業的老師、助教、工作人員及補課機制。

除了主攻美加補習班的材料,我另外選用了Magoosh作為輔助,也定期至圖書館選印雜誌期刊如The New Yorker或Scientific American中有興趣的文章;並訂閱了數位版的The Economists,因數位版經濟學人每篇文章皆有錄音,可於通勤或夾縫中時間收聽,增強語感。

在計量方面,江璞老師所提供的大量題目為我主要準備方向。初次考試的計量不甚理想,為求進步,我回到ETS-GRE所提供的Diagnostic Service(在作文成績出來後便可使用該服務,強烈建議要考第二次的考生使用)觀看我所做的題目正確與錯誤部分,該項診斷服務非常精準地將該次考試的考題重組為不同題型,如算術、代數、幾何與資料分析,並且表列出難度等級和考生所花費的時間。在此分析下,可以針對錯誤的題型加強練習。自己的心得則是老生常談地「千萬別輕忽做錯練習題的"觀念"」,因為通常該觀念會在正式考試時以不同的面貌出來絆你一腳;如果沒有人可以討論練習題,則必須在訂正時自我對話,好好釐清思路邏輯。

而Verbal部分因本身掌握度普通,尚有可加強之處,建議可補充觀看其他GRE高分同學之心得。字彙準備方式是將蔡睿老師的單字整理表順過3至4次,因為每個人的字彙分佈圖不盡相同(某人熟稔的字是另一人陌生的),故針對其中自己無法精準掌握的字彙使用英英字典尋找解釋與例句,再三確認用法。閱讀部分,譚歆老師所強調的分析題型與搜索式閱讀解題方法是面對Verbal時間壓力的一帖良藥。邏輯是將江老師所整理的題型練習過後即上戰場。莫老師的字彙與專題課程真是相見恨晚,非常驚艷,圓熟的解題技巧與教學方式,許多觀念於課後直接烙印心中。另外自己每日的例行公事便是課外閱讀一篇以上的自選英文雜誌文章,查閱生字的解釋與例句與分析文章裡佳句結構,摘要大意,並於翌日複習。

以臺灣學生來說,Verbal是最需攻克的部分,特別是時間,如何精準掌握自己的步調是在上考場前考生必須清楚自我了解的事項。另外,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必定不同,專長不同、術業有專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組合即可。祝福各位考生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