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劉曜瑋 96.jpg

中文姓名:劉曜瑋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0分、Reading:7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1分、Writing:26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在這一次考試之前,已經有考過兩次托福,第一次考得還不錯,有95分,但無奈中間經過當兵,研究所階段,成績早已作廢,無法使用。第二次考試是在當兵時,靠著自修之後去考,大幅下滑到79分。知道自己的英文已經有點退步,所以為了達成出國留學的理想,還是不得不進補習班。經過多方比較之後,選擇了美加補習班,一方面是因為美加老師都是業界名師,輔導考試有數十年經驗,二方面則是因為美加模擬考非常密集,可以在最後階段不斷練習考試的感覺,而且美加模擬考考場就是正式考場。第三方面,美加補習班作文課之作文批改不會像其他補習班加收費用,也不會限制數量,這讓我可以不斷練習作文並即時得到老師的回饋與批改,並最後在作文部分能衝到26分高分。雖然我原本的目標是希望可以超越百分門檻,但96分也已經足夠拿來申請學校,所以我還是感到開心,而且看到自己的英文能比以前更進步,也是值得欣慰的事情。

感謝美加多位名師的指導,像是聽力課的江璞、王軍老師都會在上課時不斷提醒托福聽力的考點,並讓我們不斷練習以培養感覺。尤其江璞老師更是有其豐富的考試經驗和英文實力,每次聽完他的課都會收穫很多,也不會受到網路上以訛傳訛說法的影響,而知道怎樣用正確的心態與步驟來準備托福。陶維極老師的上課內容則是非常有趣,而且也非常細膩,他總能提供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識,並且抓出聽力考題裡,一些華人不了解的口語用法等等,雖然有人說他上課很慢,但我覺得還是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口說課的老師則非常用心的準備與歸納了應對托福口說的技巧,他的萬用理由(multi-functional reason)可以讓我在想不到梗的時候馬上有材料可以用,但是又不會掉入背模板的那種僵硬與死板的準備方式。來自於加拿大的Jonathan老師則是在上課時讓我們能不斷緊湊地練習,並且以外國人的角度及時提供反饋,讓我們能改掉華人說英文的壞習慣(像是文法錯誤,不舉例,喜歡兜圈子等等),而直接切入問題重點,每次上完他的口說課都覺得學到很多東西,也有很多東西被糾正,但就是要這樣子,才能在考試前不斷抓出自己的壞習慣和老毛病。

而寫作課的李唯溱老師則是非常和藹可親,並且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寫作上的疑難和每個禮拜批改我的作文,讓我得以大量練習,培養寫作能力。而閱讀課的蔡睿老師則總是不斷提點我們寫閱讀題的技巧和訣竅,並且提供大量單字來讓我們吸收學習,能更輕鬆應付托福閱讀。

總而言之,覺得這十二個禮拜在美加補習班的收穫很多,有諸多名師的幫助能讓我考到理想的成績,不過托福只是留學準備的其中一個門檻,雖然高興,但還是不能太鬆懈,接下來還有GRE的硬仗要打,更是期待我能夠在美加名師的幫助下再創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