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王凱琳 103.jpg

中文姓名:王凱琳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7分、Reading:56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0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1分、Reading:30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亦考取GRE 317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571500


之前尚未畢業前就有參加過其他的補習班,但因上課時間長約六個月,後來就荒廢也沒有去上課了,事隔多年,才下定決心想趕快考完一勞永逸,會選擇美加的原因是因為美加課程集中,上課時間三個月,不會太久,但可以扎實的練好英文,用書也是官方的OG,其中附有很多堂的模擬考,包含ETS正版的TPO,因此選擇美加補習班。

模擬考的重要性
模擬考非常重要,不僅時間跟題目類型都相似TOEFL正式考試,美加老師每次都會批改口說及作文,如此一來也會比較清楚自己的弱項,第一次參加模擬考時在口說的第一題完全呆住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是因為英文能力不好,而是突然要對著電腦跟耳機講話實在是很不習慣,寫作時也會因為隔壁同學上在回答口說而有受影響,參加幾次之後對於TOEFL考試有比較多的了解,也擬定了在正式考試時適合自己的步調,模擬考中有正版的ETS TPO考試,考完之後ETS會針對口說及寫作來評分,因為是ETS官方的評分方式,準確度也比較高,TPO考試設定於前期就開始考,考完之後便可以知道聽說讀寫有哪方面是不足的,後續準備也才會比較有方向。

王軍老師
課程中受惠最深的是王軍老師的一席話,也是促使我後面開始認真背單字做題目的推手,王軍老師上課時說到以前自己在考試時的想法"要留在美國以後再也不要回來了"為了這個志向,要努力準備考試、要努力考上好學校、要盡一切可能留在美國工作。

閱讀
因為討厭背單字,因此閱讀測驗一直是我常失分的地方,以前考全民英檢中高級時聽力可以拿滿分,但是閱讀分數卻連一半都不到,蔡睿老師整理的單字會將相似意思的單字放在一起並結合簡單的字首方便記憶,上課時也常會複習以往的單字增加記憶,答題技巧部分可以隔一段時間就回去複習一次,每次複習都會有不同的心得也會突破以前有困難的題目,多練習TPO的題目可以熟悉出題方向,也可以針對常錯的題型做加強。

聽力
因為平時非常喜歡看電影,看多次以後不用看螢幕也可以背出之後的台詞,除此之外也會聽有聲書,像是哈利波特系列,不過托福的聽力跟聽故事不一樣,會有比較長段且訊息多的內容,有時候一晃神就會沒聽到裡面的細節,老師們準備的十大考點非常有用,像是箭頭指著題目一樣,如此一來可以迅速抓到重點。

口說
老師們鼓勵錄下自己回答問題時的內容,這樣可以知道自己在回答時的盲點跟忽略的贅字,除此之外江璞老師提的外用理由也非常受用,避免考試時一時緊張頭腦空白回答不出來,且不必擔心會被察覺是模板。

寫作
寫作一開始一直克服不了如何下筆,因此拖到很後面才開始練習寫作,不過開始寫第一篇之後,後面順利許多,老師在課堂上提到作文是先寫再說,先求有再求好,不必擔心會寫不好,其中有一堂專題是外師上課,外師的觀點非常受用,讓我在寫作時不會拘泥於小地方,平鋪直述的說,寫作用簡單的語法提出自己的想法寫出的作文反而更容易得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