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GMAT高分照片 劉士維 660.jpg

中文姓名:劉士維
學校及科系:臺灣海洋大學電機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6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1分、Quant:48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6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11日

GMAT是申請國外商學院的必經之路,我的準備時間包括上課三個月,考試時已經是12月中,所以我基本上必須一戰解決才趕得上2016秋季班的申請。所幸有美加專業的GMAT輔考團隊,才讓我有幸在一戰得到660這個我已經滿足的分數。這篇心得將分享一些我在準備GMAT的過程中所得到的經驗,希望能對之後也想要出國讀商學院的同學有所幫助。

GMAT考試其實相當全面,包含作文(AWA)、整合推理(Integrated Reasoning)、數學(Quantitative)和語文(Verbal)。華人學生普遍來說較不會擔心數學,原則上若把OG上的題目,一葳老師的講義做完,並搭配考前機經班的衝刺,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大部分同學應該會把時間集中在衝刺Verbal。

首先,我的托福只有80幾分的水準,後來考完GMAT又再回頭考托福才勉強破90。因此,我在準備Verbal時挫折感是很深的,閱讀速度明顯不夠,覺得根本無法在考試時間內把題目做不完。不過隨著課程的進行我越來越能掌握莫清威老師所教導的修辭16大規則及上課時補充的考試技巧,讓我在考試時大幅縮減用在修辭題目上的時間。另外江璞老師在Critical Reasoning 上的邏輯解析,能明確指出各種學生常犯的邏輯錯誤,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明白如何快速辨識各個選項的論證核心並選出正確答案。譚歆老師的閱讀課也讓我了解各種英語文章的分層架構,讓我不需要一字不漏地將文章讀完就能了解文章基本重點,用最短的時間拿最多的分數。

平時準備上我就是以OG及所有美加的教材為核心,美加教材的每一題請都確實的把答案遮住重做一遍,讓自己徹底得回憶起老師們在課堂上作題的步驟,而OG也是一題都不放過。若有時間再接著做OV及GWD或PP,看個人時間是否足夠,我個人是沒有時間去做那些教材了(我已是把工作辭掉全職準備的狀況)。總之進入考場後切記第一大目標是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題目寫完,保持穩定的作題速率。但也不要閉著眼瞎猜,而是盡可能平均的將時間分配給每一題。"給"每一題一個你認為最正確的答案。保持這個大原則對最後得到的總分絕對是利大於弊。請把出國念書這件事視為此時不做會終生遺憾的事來看待,如此才能把自己的精力都投入,把潛力都激發。否則,把時間跟金錢都投入在一件自己不是很有決心的道路上是非常可惜的。最後,感謝美加團隊的幫助,讓我能夠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