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張躬齊 103.jpg

中文姓名:張躬齊
學校及科系:清大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87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8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6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其實自己本來考英文檢定就從來沒有好結果,以前英檢中級初試考兩次,複試也還沒考過,多益分數也不高,身邊的人又個個考高分,就在英文檢定形成陰影。一開始去美加當然也不會馬上找出自信,也是對考試充滿恐懼。

閱讀本來我就還滿好的,因為高中英文很努力的關係,而且閱讀可以重複看文章、檢查,壓力相對來說會小一些,但遇到托福的題型這麼多元,一開始難免手忙腳亂,蔡睿老師帶我們把每種題型都熟練一遍,確實之後在做題目時看到某類題型就會馬上知道該如何解他,文章閱讀速度越來越快,因此做題目時間越充裕。

聽力當我在練習TPO的時候一直有道門檻過不去,我永遠都錯8題左右,沒辦法突破這個題數,我試過狂抄筆記,也試過不抄筆記,但結果都差不多,後來我把江璞老師的筆記拿出來再看一遍,試著注意語氣轉折詞等等,以便了解題目甚麼時候會出來,這樣能讓筆記更精簡而且不會影響後面文章的理解,後來考試聽力26分實在出乎我的意料。

口說對我來說比聽力問題更大,我講話會結巴,文法錯誤百出,自己從來不敢開口跟外國人說話,說話前都要在心裡準備好確認文法無誤才敢說,當初練口說的時候跟外國人對話我就很緊張,尤其是全班都在聽我講甚麼時候,不過當然後來跟大家比較熟了,緊張感也消失不少,不過說話還是沒甚麼內容,後來隨著筆記教導的一些作答技巧,如何開頭,內容怎麼描述,怎麼把語句改寫,雖然在短短秒數中我還是無法想出太多內容,但是用一些技巧還是可以把時間塞滿,考前我也集中練習口說,最後拿到成績也算是挺滿意的。

寫作真的要感謝譚歆老師,她會把她寫作的邏輯一步一步灌輸給我們,一開始當然不太能理解,也模仿不太出她的寫作模式,但練習個幾次,考過幾次模考,越來越熟練之後,我在寫作考試的時間變得綽綽有餘,獨立寫作我可以打到超過300字而且還剩下不少時間讓我檢查,綜合寫作雖然涉及到聽力,讓我比較緊張,但有時候閱讀的邏輯通了,聽力的論點大概了解,作答就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了。

總之,真的很感謝美加讓我能拿到這樣的分數,也至少讓我圓夢的路途順遂了一些,如果又因為托福成績太差而無法出國,那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敢再考英文檢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