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陳思穎 106.jpg

中文姓名:陳思穎
學校及科系:臺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8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2分、Reading:9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本身就讀台師大物理系,英文在生活中比起其他科系較為少接觸。早在當初決定要申請出國留學的時候就決定要補習,畢竟面對這類分級的測驗沒有甚麼比補習能更有效率的學習。接觸了五家補習班,最後選擇美加,我深深覺得排課頻率的強度和有系統的教法是我所需要的。

本身打算在2017的秋季入學,這次在一戰就能獲得破百的分數,感覺很開心。因為學士班想申請就讀博士據說機率不大,如果英文檢定成績能夠考好應該會有幫助。

平常念paper還以為自己滿習慣英文閱讀,但剛開始很不習慣,閱讀42題錯了13題,聽力也只能大概抓到一點內容,才意識到托福真的不好考。從此我把老師們的話奉為圭臬,先把TPO1~33回的閱讀印下來帶在身上,有事沒事就做一回,也利用通勤和睡前的時間做聽力測驗,每天的累積帶來很大的幫助。

美加的教師群很優秀,其中我最感謝的是蔡睿老師和江璞老師,他們對托福會考甚麼字彙瞭若指掌。蔡睿老師不厭其煩地每次遇到一樣的單字就在黑板上寫同義字,就算回家沒怎麼複習,12週下來也被她逼到可以把所有"大"的英文按照字母順序寫下來,vessel有幾種意思,substantiate的衍生字怎麼背...list goes on and on. 還有插入句和table題怎麼處理,做到最後如果錯到不該錯的還會在心裡跟老師說對不起。風格強烈的江璞老師更是在我心裡留下不可抹滅的形象,在做題目的時候他帶有舊時代廣播主持人的聲音還會在我腦海裡響起:"這邊他布置了個大垃圾堆給你","這字你絕對聽不懂,但誰考你啦","如果你這題做錯,不是你聽不懂,是你做到最後累了下車了","如果你這題能全對,你托福聽力基本上已經很到位",這些字句分別在我苦惱著聽不懂以及做到全對的時候在心裡浮現。和同樣在準備托福的同學一聊起來,大家都有同感。最後我的閱讀和聽力分別拿了29和30,果然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在我而言要把托福考好,一定要花時間把TPO都做完,一剛開始做題目時間拖很長或聽不懂都沒關係,認真把內容都搞清楚最重要,慢慢地就會發現自己有所進步,時間內可以做得完題目,五分鐘的short talk變得也沒那麼長,口說反應也變快了,那就會知道自己確實的有在累積實力。接下來放輕鬆去考試,成績會反映出你有多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