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林晉德 105.jpg

中文姓名:林晉德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9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9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亦考取GRE 33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527349

來到美加上課,是為了留學做準備,雖然考過全民英檢,多益好久以前也考了還蠻不錯的成績,但上大學後比較少認真讀英文,報名了學校免費的托福寫作班後,考托福還是有些怕怕的。這次如願考到理想的成績,美加給我很大的幫助,其中最大的地方應該是寫作與口說方面。寫作部分,托福考兩題,一篇獨立寫作,一篇整合寫作,譚歆老師在獨立寫作的部分總是能清楚分析題目,並帶領我們思考有哪些面向可以發揮,有源源不絕的好點子,架構講解的部分也很清楚,我覺得受益良多。整合寫作,老師告訴我們應如何聽題目和看文章抓重點,掌握好數個關鍵之後,就能順利完成一篇文章了。口說的部分,想必是絕大多數學生的罩門所在,平時沒有機會開口練習,自然不敢講不會講,頭腦轉得不夠快,也沒辦法跟上答題說話的速度。美加安排多位口說老師如Jonathan、Mark、Mia老師等等輪番上陣,強迫我們每次上課都要分組練習,習慣以英文表達,並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建立自己面對題目時的思考法則,才能在遇到考題時短短十幾秒鐘組織出有條理的答案,我覺得也很棒,是自行準備托福口說部分的同學無法獲得的經驗。

另外,閱讀方面,蔡睿老師會帶領同學分析各種題型,包括大綱題、細節題、單字題、語意改寫題、插入句題等等,讓我們逐步熟悉,當初看來有些複雜的題型最後都能迎刃而解,此外,每次上課回家充足的練習題也能培養我們的語感。聽力部分,江璞教授特別給了我們許多練習與考題方向分析,特別是聽力對話或演講中考點的辨別很有幫助,我也覺得收穫滿滿。美加配合進度舉辦模考,讓我們能持續訓練自己,熟悉實際應考的情況,且時間自由,座位寬敞,不會和隔壁的同學互相干擾,我覺得很棒。課餘時間準備托福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每天一定要抽空讀一點東西,如每天利用半小時寫閱讀題目或自己思考發展獨立寫作的題目等等,單字雖然不算難,但累計與複習熟悉也是必要的,才不會突然看到題目忘了是什麼意思,選不出答案。謝謝美加的資源與幫忙,讓我能一次就考到理想的托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