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劉育愷 101.jpg

中文姓名:劉育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3分、Reading:30分、Speaking:1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1月08日

在高中畢業後,對於英文就沒有再下功夫,踏入職場後接觸到英文文件等,發現自己英文能力已大幅下滑。而在決定轉換跑道出國留學時,首先要克服的就是托福這個關卡。本來考量自己高中英文實力尚可,傾向自行準備,然而在第一次練習TPO時,赫然發現閱讀速度完全無法及時作完題目,遑論奪得高分,而聽力更是淒慘。衡量時間及實力大不如前狀況下,讓我決定尋求有經驗且頗獲好評的美加。

首先,最讓我受益良多的是閱讀。蔡睿老師精闢的解析閱讀各大題型,讓我對題目有所概念,面對TPO考題時更能了解題目在考什麼。而透過分解文章段落等閱讀技巧更讓我閱讀時能有效拆解子句,抓住文章重點,閱讀速度突飛猛進。此外,透過長年經驗累積的單字整理更讓我準備單字題事半功倍。而這些閱讀技巧除了能應用在托福閱讀,在一般日常英文文章閱讀時也能發揮作用,尤其是後續GMAT考試都能應用。

聽力方面,本以為以往聽力實力已夠,卻發現托福聽力與以往高中所學及多益大不相同,考生需要了解大意而並非細枝末節。透過江璞老師豐富教學及應考經驗,能快速熟悉托福聽力各類題型及考點位置。在考試過程中更能充分把握。而王軍老師更是帶著學生一句一句了解考點及應試技巧,透過上課教學能更為熟悉技巧及題型,再配合自己課後練習,聽力實力就能大幅進步。

寫作上,譚歆老師從文章的架構開始協助建立觀念,大架構讓我能輕鬆把握寫作邏輯,配合簡潔分類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建立寫作大綱。而整合寫作老師傳授聽力抄寫重點技巧,更能有效掌握考點並能轉化在寫作上。除了架構上,老師更不厭其煩的叮嚀一些基本文法,以及常用單字使得寫作上更能靈活運用。

Speaking上,Mia老師相當積極,領導學生發言並能及時回饋意見提供改進方向,礙於本身課後練習不多,故此部分就不多說。

整體而言,美加老師教學經驗豐富,且能有效掌握考試方向,平常的練習都能針對考點,讓我節省了許多時間準備,配合課後自行考題練習,更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而美加更提供了實戰考場環境供學生熟悉考試,這對於考生幫助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