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黃柏諺 94.jpg

中文姓名:黃柏諺
學校及科系:師大機電工程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2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3月26日

我本身就讀的科系由於不常使用原文書,所以平常使用英文的機會真的不多,上大學以後便很少去碰觸英文,以致於到了開始準備托福的時候,有點不習慣。因為自己本身課業壓力很重,所以在美加上課的時候常常打瞌睡,甚至是常常翹課,到報名以前幾乎沒有碰過托福的相關書籍或上課的教材。一直到在考前一個月才開始準備,可想而知,當然沒辦法完全把在美加上課的教材全部看過一遍,如果大家要考托福的話,一定要多花時間念書,以免跟我一樣沒有準備好就去考試。

在閱讀的部分,我上的是蔡睿老師的課,老師在課堂上補充的單字真的真的很有幫助,這是我在一個月內準備的時候,唯一打開來看的教材,透過背單字,更能了解文章的背景知識。另外老師也替學生把考題做分類,看到題目就一清二楚要怎麼去找答案。多上上蔡睿老師的課會很有幫助。

寫作的部分,我上的是譚歆老師的課,老師把重點放在文章的分析,透過層層拆解,更能夠寫出好文章。另外在寫作文的時候,只要降低文法上的錯誤,而且分成四段與五段,一定能夠拿到兩個G,我自己在考試中也只有平鋪直敘,而我也拿到兩個G。

聽力的部分,江璞老師號稱全南陽街考過最多托福的男人,徹底了解托福的一切,任何問題不只是聽力,都能問江璞老師,老師也會帶著大家去了解各種考點,一一破解,聽到就知道會考甚麼,而且托福聽力也不會問到太細節的地方,只要大的重點注意到,一切都沒有問題了。

口說的部分,透過分班分組的方式,讓大家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去練習口說,比起練習,我覺得去上口說課更像是聯誼活動,每次跟不一樣的同學一起練習口說,在不知不覺中,便悄悄的提升了自己的口說能力,只要不要怕,只要敢講,在考試中一定會有好的表現。

在美加補習的三個月裡,的確是非常艱辛的一段路,如果決定要來補習了,千萬不要因為懶惰或是下雨就懶得出門或偷懶,每次去補習都能一點一點的得到一些東西,聚沙成塔,自然而然的實力就會提升。要用盡全力去念書,想要考好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