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IELTS高分照片 黃士軒 7.jpg

中文姓名:黃士軒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Writing:6.5分、Reading:6.5分、Speaking:8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30日

準備考英文考試時,曾經讓我不知所措,因為我並不是很了解雅思的考試要如何去準備,於是在2015年的四月中到了美加遇到Mark老師還有在一旁不時給我建議的Kuang助教,雖然在短期內要將整體的英文程度提升有相當的難度,但是美加會幫助我們認識考試熟悉題型,模考有臨場的真實感能讓我們考出漂亮的成績,課餘的時間也可以和老師或助教討論如何讓英文能力更上一層樓,和同學的交流及毫無保留的分享使我們更像是處在一個大家庭。

雅思的考試主要分為四部分:聽說讀寫。聽,Mark老師首先會先對考題的填答處做預測再讓我們做聽力測驗,最後教導我們從聽力測驗裡的對話挑出重點,這樣的教導方式彷彿把我們引入考試時所需要的題目分析的思考模式之中,同時也是希望我們能養成分析題目的習慣。說,Mark老師將考題分成三個部分,跟其他課堂上的同學做模擬問答,老師每個人都會顧到,即使是不擅長說話的人,也會有發表的機會。讀,講義的教材是美加老師精心編制,老師會根據較常出現或是比較特別的文法句型做解說,解析英文文章的架構,這些技巧除了使我們增強閱讀的效率更能讓我們好好發揮在寫作上。寫作的部分,如上述所說美加老師將文章架構切割得相當明確,讓我們明確的知道各個段落的寫法,並利用文章上一些上課時或是閱讀文章上的用法套用至個人寫作。這樣的做法讓我覺得受益良多,靠著這些技巧讓我在考試時發揮過去考試時不曾有過的水準。

除此之外,我認為要使分數增加,整體英文能力的提升是非常必須的,因此每天早上或是任何得空檔我會聽BBC Live News以增加對英文的語感,美加老師推薦在Youtube上的Crash Course也是適合讓自己的耳朵維持在最佳狀態的利器。尤其到了快考試的時候,我會利用在家裡鏡子看著自己的臉做口說練習,並把自己聲音錄下來聽自己的語法、流暢度等是不是有達到我要的水準。閱讀和寫作方則是抱著不斷練習的心態一直努力,每天嘗試讀許多申論文和圖表相關的文章,並寫文章給外籍老師修改。

這次的考試的努力除了讓我了解雅思考試的難處,我學到很多未來面對外國人士時如何快速整理腦中的資訊,並且有條理地將它說出來。閱讀英文學術文章時,能夠快速找到所需要的重點。這些課堂上所學到的技巧不應該只讓它們侷限在考試,更應該運用於更多需要英文的機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