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TOEFL高分照片 劉書亞 108.jpg

中文姓名:劉書亞
學校及科系: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9分、Reading:9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94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22日

經過在美加幾個月的加強,我的托福得以在第一次考上108分不錯的成績。我在此以聽說讀寫四個項目分享我的準備辦法與心得。除了讀書之外,考試很重要的是前幾天的飲食與作息。千萬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與熬夜,因為會影響到考試心情。

讀:閱讀是托福測驗中的第一部分。我還記得數年前第一次考多益時,對於要在那樣短的時間內做那麼多題目感到驚訝,如今考托福才覺得先前那樣根本不算甚麼!一開始我不太習慣閱讀內容那樣廣泛的文章,包括藝術史、生物學、考古學、人類學、天文學、地理學、建築學等等繁雜的領域,感到有點障礙。但是上課之後,蔡睿老師為我們解構閱讀的各種題型,讓我們更了解如何去看托福的文章,讓我更加熟練。後來我開始「享受」閱讀這些文章,靜下心來,當作學習一項新知,其實也滿有趣的。

聽:聽力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地方,是如何聚精會神地聆聽。有些題目動輒超過五分鐘,在聽的同時也要同時記下一些重要的筆記,猶如回到了高中教室上課的情景。每當我上到江璞老師的聽力課時,總對於他對每題的熟捻感到驚奇。到後來我發現在做聽力的題目時,也跟閱讀題一樣需要及專心地吸收電腦所撥放的內容,最好能一字不漏地聽進去,因為很可能稍一疏忽就漏掉一兩題的分數了。

說:口說需要練習。除了練習之外,也要熟悉六題口說的題型,這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慌張。在美加上口說課,老師們很喜歡跟大家互動,也會讓我們分組實際練習,我覺得這是口說進步很重要的一部分。

寫:我覺得我最需要練習的部分除了口說之外,就是寫作了。自從高中三年級的學測考完過後,就幾乎沒再接觸過英文寫作。這次來美加上課可以說是砍掉重練。托福的英文寫作分為整合跟獨立兩部分,而兩部分的作答都十分需要邏輯。平常不常寫作的我一開始遭遇到一些瓶頸,不知如何改進,但是在譚歆老師的指導之下日益進步,也漸漸抓到寫出絲路較為清晰、內容錯誤較少的作文。雖然說,這次考試的作文並不是考得非常理想,但也留下進步的空間,希望爾後能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