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TOEFL高分照片 賴思穎 110.jpg

中文姓名:賴思穎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2分、Reading:7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8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9分、Reading:26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07日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賴思穎,去年畢業於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從小就對英文很有興趣,目前正在準備出國留學。在來美加補習前,我曾經有試著考過一次托福,但成績不夠高(那次的成績為94分,離我要申請的學校系所標準還有一段距離)。因此,我在家人的推薦、到班試聽後,決定來到美加補習。

我報名的是實戰班。在三個月的密集課程裡,各科老師有條不紊地帶領我們認識托福的出題方向、動機,以及最重要的—解題技巧。蔡睿老師的閱讀課程除了引導我們認識文章結構外,更教導了我們如何由題目的關鍵字搜尋答案。讓我體悟到即使不看完全篇閱讀,亦或是不瞭解全篇的內容,也能輕鬆找到答案!分析解析句子改寫與文章大意的題型時,蔡睿老師清楚地指出需要聚焦的重點,使我不至於被題目誤導。

聽力課程是由許多老師合力教授的。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江璞老師的聽力課程了!江璞老師於第一堂課就傳授了我們「聽力的十大重點」,並於之後的課程中不斷地用模擬試題,甚至是還原題,帶領我們一步步應用這十大規則、一步步分解托福的聽力試題。這十大重點除了是解題的小撇步外,我也藉此學會了如何"actively listen to the conversation or lecture." 因此,我很喜歡這十大重點。

口說課程也是由不同老師共同教授的。每位老師都有他們自己的一套解題方法,也都各有特色。其中有一位老師會於上課中讓我們將練習的答案錄音錄起來,事後播出檢討自己的優缺點。雖然一開始對此方法感到不自在,但多次練習後會發現:藉由此方法,我們正漸漸認識與習慣托福口說的測驗方法。

譚歆老師的寫作課程也是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以前我寫托福的自由寫作時都會很緊張、腦袋一片空白,不知從何下筆。譚歆老師對付這一大題的方法就是先畫出樹狀圖,並從生活中發想點子。下筆時要先寫好開頭與結尾,避免文章「有頭無尾」的窘況。老師的這套方法我獲益良多,也讓我在正式考試獲得高分。

美加於這三個月的密集課程裡不僅僅排定了平常的授課,更是有效率地於第五堂課後安排每週一次的模考,讓我們得以上美加模考系統練習,逐漸熟悉托福電腦考試的形式。各科老師們也會於隔週的課程檢討考試內容,讓我們瞭解我們的盲點。

課程結束後,我有再多花一些時間自修,才參加正式考試。開始練習前,我先將各科老師的上課筆記整理起來,隨身攜帶著複習。根據第一次考試的成績,我知曉我的弱點落在閱讀,因此有幾個禮拜的時間都花在加強閱讀的實力。每次練習我都會計時20分鐘(考試時間)。練習完閱讀後,我就會接著練聽力。至於寫作與口說,我是在最後一個月時開始練習。在練寫作以前,我會先花五分鐘的時間上網練英打的手感與速度。練習口說時,我會抱持著說故事或與朋友聊天的想法,舒緩自己緊張的心情。另外,我也會直接用英文思考,避免說出中式英文。除了各項的加強訓練,我也會在電腦上練習TPO及OG中附的模擬試題,訓練自己長時間在電腦上看文章。

在美加補完習後,我發現在寫托福題目時真的順手許多,大大降低了犯錯的機率。回想整個準備過程,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別太在意犯錯」,因為難免會犯錯,同時也會感到挫折。這時,要告訴自己不能被挫折打敗。相反地,要去「檢討錯誤背後的原因」,正式考試時別重蹈覆轍就好。除此之外,也要積極地練習OG的模擬試題,使自己多加熟悉考試的介面。最後,在正式考試前深呼吸,給自己信心。很開心當初選擇了美加補習班。歷史超過50年的美加,果然沒有令我失望。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