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GRE高分照片駱映竹 317.jpg

中文姓名:駱映竹
學校及科系:交大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70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21日

我的時間分配:90% verbal+5% Quantitative+5% writing。
Verbal的考試題型分成四類:單選填空、選二個同義填空、閱讀、邏輯。由以下四位老師教課。

黃老師:
1.上課教材:黃本+考古題。
2.上課內容:單選填空、選二個同義填空。
3.如果單只看英文單字和該單字的中文意思,沒有靠一些記憶點聯想的話,不容易把單字背起來,也沒辦法很快地從長期記憶中提取出。黃老師上課會講很多幫助記憶的笑話、口訣、諧音,提供很多記憶點,幫助聯想,再搭配考古題,英文例句和單字一起背;如此才可以在短時間內記起很多單字,在考場上看到題目和選項,馬上抓到記憶點,快速作答。
4.課後工作:將上課拍的考古題照片,依照順序,整理成word檔,配黃本書上的單字一起背。不能只看一遍,至少要看三個循環,才會有效果。

莫老師:
1.上課教材:莫老師講義+考古題。
2.上課內容:單選填空、選二個同義填空。
3.莫老師提供很多考試技巧,像是哪些單字100%一定是答案、哪些一定不是答案,可以在考場上省下很多時間。另外,像偵探培訓班一樣,老師上課都在教從題目找線索:如何從很錯綜複雜或是很空泛的題目中找到解題的關鍵字。不是只告訴學生答案和題目的意思,而是告訴學生如何從題目中找到答案。
4.課後工作:作課前預習,先寫莫老師講義上還沒講解過的題目,在上課時再對照解題的思路是不是跟莫老師一致?不同點在哪裡,就是下次作題時該改進的地方。

譚老師:
1.上課教材:譚老師講義+考古題。
2.上課內容:閱讀。
3.譚老師會在前三堂課,告訴大家原則:整個文章基本的架構、哪些單字是marker、五種類型題目……。後面幾堂課,就陪大家一起實作題目,印證她前三堂講的原則。因此,譚老師的原則,就像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所有閱讀的題目,都代入老師那套原則就可以解出。
4.課後工作:作課前預習,先寫譚老師講義上還沒講解過的題目,在上課時再對照解題的代入的原則是不是跟譚老師一致?不同點在哪裡,就是下次作題時該改進的地方。

江老師:
1.上課教材:講義(全是題目和答案、沒有解說)+考古題 。
2.上課內容:邏輯、計量。
3.江老師是採反轉式教學:學生先自己走過一遍題目,告訴老師 : 哪一題寫錯了、哪裡有問題。江老師再就學生的問題點,提出改善方法。
4.課後工作:作課前預習,先寫江老師講義上還沒講解過的題目。助教會在課前五分鐘請同學告訴他:哪幾題需要老師講解。

考前注意事項:
1.應攜帶的考試用品:護照、水、食物。考試中間有一個十分鐘的休息,可以喝水、吃東西。
2.考前一天晚上六點後,可打電話到隔日的考場地點作確認。確認自己的名字是不是在該考場的名單上,以免跑錯考場。
3.護照是否還在有效期限內。除了護照外,ETS不認可其他證件、也沒有准考證,護照就是唯一的身分確認證件。

Quantitative的準備:
1.比大小題型:代入不同的組合:分數/整數、正/負數。
2.看圖的一系列題組:並不是圖中的所有訊息都會用在每一題上;也就是說,可能題目給了二個圓餅、一個表格,某題只會用到一個表格,不會用到二個圓餅。
3.幾何題型:不可目測法,題目的圖一定是精心設計的。比如說 : 如下圖,已知每個小圓的直徑為4CM,每個圓和長方形皆相切,沒有重疊的部分,求長方形的面積。
長方形面積為長*寬,長為三倍直徑,寬不是二倍直徑,是1+(3^(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