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TOEFL 116 %26; SAT 2270 高分照片 吳雅璇 .jpg

中文姓名:吳雅璇
學校及科系:St. Croix Lutheran High School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9分、Reading:29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6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05日
※亦考取SAT 227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3652051

我在美國念高中,雖然三年前在美加補過習也考了試,但成績已經過期了。為了申請大學只能再考一次托福,所以在美加加強了我比較沒有把握的閱讀跟口說。

閱讀是譚歆老師教的。老師很用心的印最新的考題給我們做練習,在檢討的時候也會教我們要如何找關鍵字,最快的在文章中找到答案。我最沒把握的多選題也在練習下有進步,選答案時有記得老師說過的不要選太極端的答案。

另一個很難準備的是口說。我上的口說課好像都是Johnathan老師教的。這個老師比較嚴肅,上課卻很踏實。我覺得上口說課是很好的練習機會。在十幾秒之內要想出符合問題的論點跟具體的例子其實還蠻有挑戰性的。老師也會給模板,但不會強迫我們用。口說最難的是第五跟第六題,要講的內容很多。在練習的時候老師會計時,給我們機會練習調整我們的講話速度跟取捨要講的內容的能力。聽老師的示範也很有幫助,能學到新的組織語言的能力。

自己準備的話我覺得寫TPO是最有效的,畢竟是ETS自己出的東西。有很多網站有整套TPO,甚至有倒數的設計,是很好的練習。美加模考有一次是在ETS官網上的模考,我覺得那次模考對我來說的幫助是最大的。

之前在美加上課覺得江璞老師教的聽力真的很好。老師很會抓考點,也建議我們聽的時候就認真聽,作筆記反而會分心。我自己考試的時候聽力也是不做筆記,多聽了之後真的能感覺到哪裡會成為等一下出現的題目。黃冠文老師教的單字真的很實用,我正式考試的時候幾乎都是他教過的單字。配合上譚歆老師的複習,正式考試的時候我就沒有那麼擔心閱讀了。

寫作的部分如果平常有在寫英文作文,那應該不是什麼問題。Integrated那一篇比較要注意的是閱讀時要快速抓出三個點,在接下來的聽力中也要找三個點然後整合起來寫成一篇文章。Independent那一篇有三十分鐘,而且是電腦打字,只要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立場並且舉出一些具體的例子,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希望在美加老師的教導跟自己的努力下,大家都能拿到理想的托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