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TOEFL高分照片 朱萬鈞 102.jpg

中文姓名:朱萬鈞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76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6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6月18日

查完成績之後真的蠻開心的,因為我的英文底很差,大學指考當時才考30幾分,所以希望這篇心得能告訴一些跟我一樣英文底不好的人,我們一樣是有機會可以破百的。從國中開始就對英文沒啥興趣,每一科都OK但英文就越考越爛,完全不知道在幹嘛。

高中的時候繼續爛,只知道在捷運上背單字,自己也完全不注重英文成績,指考題目對我來說根本幾乎像天書,怎麼對的怎麼錯的完全不知道。所以能托福一戰就破百,對我來說真的像是奇蹟發生。
我覺得閱讀真的整體來說最重要就兩個:單字跟邏輯。首先真的要有一定的單字量,基本的學科單字,像隕石、植物、花蜜等等。還有一些常見的動詞,散播、抵抗、挖掘等等。這些單字一定要有一定的熟悉度,因為實在是太常出現了。再來就是同義字,靠著江老師的同義字單字整理,讓我對同義字不再害怕。另外,我真的要推一下美加蔡老師的閱讀課,真的講得很清楚,單字量補充的也很多,真的受益良多。

聽力我覺得是最硬的一個部分,因為聽力真的要多聽,真的沒什麼訣竅我覺得。如果聽力有困難,可以先從整合寫作的聽力部分練起,並且練習抄筆記,然後TPO有非常足夠的聽力練習材料,不需要再去聽額外的東西了,好好練TPO,然後檢討的時候把出題的地方稍微思考一下,出題的地方不外乎 for example, important, 或幾種方法阿、例外阿、這些字。

口說我原本以為我應該可以更好的,但事實出來證明我還有很多要修正的地方。12題需要大量的idea,建議可以想好幾個好用好講的點子。35題我覺得是最簡單的,我本來蠻有信心可以拿good的。重要的就是Timing,開頭、第一點、第二點的時間分配,要好好掌握,並且一定要練習,我覺得我拿fair應該就是因為我都沒講完,沒有一個好的結尾。

寫作的部分,很感謝李老師按部就班的教學,並且細心批改我們每周繳交的作文,讓我對寫作沒有這麼害怕,因為平常根本不會碰到英文作文。並讓我在每周模考的練習中,對整合寫作有更深的了解,固定下來自己的想法,進而能在整合寫作的部分拿到高分。

感謝美加的教學,每位老師都很專業且富有教學熱情,跟著上了三個月的托福課程,真的能紮實的應付考試,考到想要的分數!我的英文底子很弱,我可以破百,你一定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