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GRE高分照片陳修音 310.jpg

中文姓名:陳修音
學校及科系: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17日

起初聽到要到美國讀碩士,一定要考GRE。我當時滿臉困惑,因為我完全對於這項考試一點概念也沒有。來到美加之後,完全從零開始,這裡的老師們帶領著我一步一步地了解這樣的一個考試究竟在考什麼,該怎麼準備才能刺重要點。

首先是莫老師對於語文邏輯推理的方法,教導我們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又精準的抓道題目的重點,並且學會從題目中找答案。在每次上課與做題練習中,也會逐一給予我們答題技巧,一邊解說一遍應證這些技巧的實用性與原理,讓我在練習的時候能夠越來越掌握題目要考的方向。接著是蔡睿老師的單字,不得不說這是對我幫助最大的部分,一開始我在面對Verbal的時候,覺得自己完全是個文盲,題目裡大概只看得懂介係詞與各種冠詞。但是在蔡睿老師的課堂中,藉由字根,解釋一個單字的由來與關聯,幫助我能快速且不易忘記的把單字記下來,此外,我在考前一周將蔡睿老師提供的4本單字本熟背之後,在正式考GRE的過程中,再次驗證了這些常考單字的命中率是高的。真的很感謝蔡睿老師讓我在面對Verbal時,不再是個文盲了。

譚欣老師對於閱讀的分析很能幫助我們去了解一篇文章寫作的架構,也因此練習閱讀的同時,也能幫助我更能建構出寫作的架構,這兩者之間是相輔相臣的。「要能讀懂文章,必須要知道他是依據怎麼樣的原則而寫出來的。」我像這是在上譚欣老師的課中,他不斷想要告訴我們的重點。無論是魚頭魚肚魚尾還是品字型的文章分析方式,都能夠讓我們用更具邏輯性的思考模式去看閱讀及寫作,幫助我們在有限的時間,給出最有說服力的答案。最後是江璞老師的計量,印象最深刻的是江老師在第一次上計量時曾說:「計量會錯只有兩種原因,一是英文不好,二是你粗心錯。」這樣詼諧卻又實際的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信心,照著江老師每周發的講義一題一題的練習,只要不會的題目就搞懂,那麼正式考試計量絕對不用擔心。雖然最後由於考試時間逼近,我來不及將所有江璞老師給的講義檢討完,但有了江老師給的大量題庫的練習,也的確讓我在最一開始的一無所知,一步一步地有所進步。謝謝美加的師資與教材,讓我從對陌生的GRE感到徬徨,到現在能順利考完,也謝謝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