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GRE高分照片鄧仰哲 320.jpg

中文姓名:鄧仰哲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機資訊學士班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6月26日

在你開始閱讀這篇心得之前,我必須先說明:我自從幼稚園開始就接觸英文教育,因此英文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困難;也就是說,接下來你所閱讀到的心得文可能跟其他人的心得稍微有點不太一樣。希望我的心得能夠帶給後面來挑戰GRE的同學一點不一樣的觀點。

我申請GRE的目的應該和大部分的同學一樣,為了出國留學而做準備。我家住台北,但是學校是念交大,在新竹,而在新竹又沒有機車,我只能每個禮拜來來回回。一個禮拜有三堂課,我大概只能上到一堂,最多兩堂,剩下的就是禮拜六、禮拜天來補課;加上我就讀的科系真的作業如山如海,有時補課會邊聽老師講,邊寫作業,常常在一心二用的狀態。但即使如此,我回到家還是會把老師講過的東西都稍微翻過一遍,特別是單字的部分:老師常常利用聯想、諧音等等把字根和單字本身連結在一起,而這個方式雖然好,但對我來說比較吃力,因此我會反覆看一下,把關聯性強記在心中。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江璞教授常常會使我們先寫題目,再講解。這對我來說相當有用,也對考試相當重要。因為考試的時間真的蠻少的,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文章看完,題目看完,答案選完且選對,對我來說也是相當吃力。在上課中老師這樣的磨練,可以練出基本的閱讀速度和品質。

在考GRE之前,我也有考過TOEFL,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單字的難度,文章的理解難度,和題目的深度。考完一次GRE之後,我深切的感受到「光是閱讀速度快」是遠遠不足的。念進去的東西還要經過仔細消化,才能在後面艱難的問題中選出正確的答案。

TOEFL雖然沒有數學的部分,但我必須說,GRE數學真的相當簡單,簡單到寫完都會想笑的地步!數學的名詞看得懂的話,接下來的問題就是細心了。以前很常發生的問題就是擅自解釋(腦補)題意或示意圖,寫太快,導致寫到錯誤的答案。

看得出我想說甚麼了嗎?我想說的是,GRE是一場細心和速度的比賽。在所有部分中,你都必須要細心地去理解題目,也要小心題目所設下的陷阱;而在速度上,閱讀部分必須要想辦法愈快愈好,但是在數學部分則是要愈慢愈好。

最後,我想感謝美加給我這麼多資源;說實在沒有他們整理的這些講義,我也不知道從何下手。希望各位同學也能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