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GMAT高分照片 彭念婷 630.jpg

中文姓名:彭念婷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6分、Quant:49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27日

英文背景:多益965分,高中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托福未考。 
大學時期就有打算累積一兩年的工作經驗就出國唸金融碩士,去年畢業後開始從事相關工作,也著手準備出國的考試。當初兩難很久到底要先考TOEFL or GMAT,雖然我一方面覺得自己的英文尚可,另一方面則是GMAT的有效期有5年TOEFL才2年,所以我決定先來解決GMAT這個大魔王比較心安,於是在到美加諮詢後便報名1月份的課程,就開始了我每天下班趕補習的爆肝日子~ 

美加的課程真的非常扎實,一個禮拜差不多有5、6天都會到補習班報到,我工作又是屬於下班時間比較不固定,每天這樣趕場完回到家其實常常整個是累癱狀態,除了寫作業跟參加讀書會外根本沒有心力花額外時間唸書。雖然我真正開始自己唸書是課程結束後,但我是屬於上課可以很專心的人,莫老師的SC課讓我收穫非常多,完全讓我有再學過一次英文的感覺!

我想每個準備GMAT的同學一開始花最多時間也最挫折的就是SC了,都不是太難的文法,可是怎麼寫怎麼錯,到底為什麼這個選項不能選,那個選項是正解?完全一百個問號,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智商有什麼問題,也覺得SC太折磨我們外國人了吧!畢竟我們不是native speaker,句子常常都是很細微的差異,加上做題平均只能花一分半,一開始的正確率真的很低。但透過莫老師上課淺顯易懂的解釋,才發現自己原來學了這麼久的英文其實漏掉很多基本觀念,以前唸英文從來不知道要找主句、抓句子重心,也不會去注意run-on、是不是fragment,還有正文常常提醒同學的:比較選項抓考點!真的是最快刪去錯誤選項的方法,通常都能刪除2到3個錯誤選項。透過上課及不斷地練題及檢討,到後來我寫PP都能有七成的答對率。

CR方面,江璞老師的講義已經將所有題目都分類好,將題目做完對CR的幾種出題類型都可以很直覺反應答案方向。CR大概80%的正確選項都不難理解,主要是讀懂題目及緊抓因果關係跟結論,才不會被無關選項給迷惑。另外我個人大推Manhattan的模考練習!有一回是免費的,我自己是有買其他五回,數學的部分偏難就當練習,分數不要太在意,重點是V的題目跟介面都很接近實戰,可以體會一下考試的緊張感跟抓做題的速度,是練pace很好的工具! 

而在課程結束後開始自己準備的這段時間,讀書會無疑地給我很大的幫助。正文跟吳樹老師會整理常考觀念跟同學發問的問題在讀書會分享。平常唸書大部分的心力都花在Verbal,比較沒有花時間在數學,讀書會吳樹老師整理很多常考觀念讓我每個禮拜可以固定做練習,Verbal部分正文則是會講解同學發問的問題,正文也會不斷提醒關於做題的觀念及技巧。我都是利用讀書會將自己唸書碰到的問題拿來問,正文跟吳樹老師基本上也是讓同學們問到飽的。LINE上面發問的問題老師回覆很快速而且很清楚。RC一直是我的弱項,還記得準備初期我在RC上碰到很大的閱讀障礙,覺得文章很長又一堆長難句根本看不下去,很感謝正文當時很有耐心的帶我一句一句理解,也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閱讀上需要改進的地方。 

GMAT不僅是個考試,更是挑戰一個人的耐力跟決策力。準備的過程真的很累,後期下班回家幾乎都是唸書唸到2、3點才敢放下書本去睡覺,想放棄的念頭也不是沒有過,但換個角度想,能夠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其實也是一件很幸福跟幸運的事情。雖然現在的分數離自己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630也不是可以拿來說嘴的分數。只是申請在即,GMAT也不是學校唯一錄取的標準,美國學校更看重的是綜合的能力,所以應該先將注意力放在書審及托福上。準備的過程真的學到了許多跟認清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相信這些寶貴經驗都能成為未來在美國唸書的重要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