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戴劭璁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高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8分、Reading:25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10月

對於一個高一學生來說,考托福應該算是比較早的,但是因為有出國唸書的打算必須要早一些準備。其實一開始因為自己才高一,所以也完全沒有預測到一戰就能達到105分的成績,不過在美加兩個多月的時間,確實是有感覺到自己的英文能力增加了不少。

托福考試主要用意是測驗考生之英文能力,並沒有太刁鑽或是需要一直轉彎的題目,對於長期生長在考試充滿陷阱的台灣學生,只要英文能力有足夠的基礎,要在考試中拿到高分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托福的聽說讀寫四個部分個人認為最難準備的就是口說,雖然題型一致,但是因為在台灣以中文為主體的環境,要能練習用英文回答問題的機會相當少,所以美加的口說課每節每個人都一定有機會開口練習回答,都是十分重要的經驗。

閱讀方面,托福的單字跟其他大型英語考試像是SAT之類相比是相當簡單的,而且美加的經驗豐富,大部分考試會用到的單字課堂都有帶過,只要有確實認真背單字,相信大多數的學生的單字題就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當然閱讀題的考試技巧也很重要,可以幫助快速找到答案或是檢查錯誤,不然一題一題慢慢做,到了後面很可能會時間不足而出現更多失誤。

聽力最麻煩的部分是在記住會話內容,雖然不用句句都記住,但是重點還是很容易忘記。所以江璞老師還有其他教導聽力部分的老師都一再提醒我們考點出現時的關鍵字,在考試時是相當有幫助,畢竟就不需要浪費心神仔細聽還要記住每一句話。

再來是很多同學都很害怕的寫作,寫作的題型可以說是最多樣化的,因此準備上有一定的難度。網路上有很多寫作的萬用模板,但是這種充字數的固定格式很容易被識破,反而更容易被扣得很低分,不值得採納,最重要的還是多練習,才能熟悉英文作文的寫作方式。另外,因為托福全部都是使用電腦作答,所以電腦打字不可以太慢,因此最好的練習方式就是找TPO來寫,在考試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另外是在準備考試方面的時間安排等,因為我的課程是和學校同時進行,所以比較不會懈怠,也因此上托福時的效率不會差,而且固定一到五上課能讓我原本放學後的時間更充實,對我來說是雙贏局面。基本上密集班的優勢就在於短時間內增進實力,而且不容易忘記,因此在假日複習時也都沒遇到什麼問題,基本上有空的話都可以拿單字筆記看一看,對考試很有幫助,更何況不會花掉太多時間。

最後是考試當天的準備,要帶ID,電子用品不可以使用等等,最重要的是精神要好,不然將近四小時的考試,到最後會因為體力下滑而影響成績。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