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TOEIC高分照片 陳力榮905.jpg

中文姓名:陳力榮
學校及科系:國立武漢大學能源動力系統及自動化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5分、Reading:44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24日

雖然在國中高中時英文程度還不算太差,但第一次看到多益的模擬試題時還是覺得蠻有難度,時間給的較少,聽力除了要快速填出答案外還要讀下一題的題目,熟悉題目問題;文法部分要求快速找出正確答案以便留出時間給閱讀;閱讀部分更是吃單詞吃閱讀速度吃快速判斷正確答案能力的部分。因此當時就決定來美加補習,以便能更好的達到理想的分數。

3個月的英文學習其實十分有限,這就更考驗教師的教學技巧。我覺得在前六週的基礎課程非常重要,實打實的文法基礎才能擠出時間給閱讀,我很喜歡蔡睿老師教的課,講解文法問題切中要害重點分明,很容易讓學生找到考點。例如在教時態的部分,蔡老師會點出最常考的時態和題目的關鍵字,這樣讓我在考場上看到關鍵字能夠立馬作答提升效率;老師的教學也十分注意細節,甚至逗號句號分號的用法都有詳細的闡述,這些都是國中高中英文沒有學到的東西。

李老師教授聽力的部分,除了分享了很多實用的英文學習網站外,上課的方法也是實做為主。除了OG的題目以外,老師也會自己補充很多題目,有些是課上聽後作答,直接針對學生不懂的部分反覆播放,讓我們熟悉某些困難片語或句子的用法,我覺得這些對爾後無論模考還是正式考都有十分大的幫助。

潘老師教授閱讀,通常在家自己做閱讀題很容易無法專心練,因為每次看到長篇閱讀都會有一種想睡覺的衝動,潘老師教的閱讀以抓重點為主,這樣就不用讀完全部的文章,也不用一個一個字讀,提升閱讀速度,其實考過這麼多次模擬考和正式考以後,我發現速度真的非常重要!很重要所以要打驚歎號,雖然我在正式考試時時間沒抓好閱讀還差一篇沒做完,最後只好用猜的,可是潘老師給的方法還是讓我的效率提升很多。

最後我想說美加的模考機制真的很好,最後六週每週六或日在美加模考真的很能幫助對於考試時間的把握,而且來模考的同學很多也很有臨場感,讓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也不會過於緊張。

花很多時間不一定能達到好的效率,抓到方法技巧真的能事半功倍,在美加補習直接能幫助考生抓住重點技巧,我覺得非常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