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GMAT高分照片 馬文彥 670.jpg

中文姓名:馬文彥
學校及科系:輔大金融國企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4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8分、Quant:5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7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02日

從一開始準備GMAT到考試當天,其實將近半年多的時間,由於一直擔心自己準備不足而遲遲沒有報考,直到今年暑假看到電腦顯示自己成績的那刻,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也距離我出國留學的夢想更邁進了一大步,以下是我這半年多來在美加備考時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SC部分我覺得雖是考試時做題最迅速,卻也是得到高分的重要基礎。莫老師教的16條必常考規則,以及一些做題上的考試技巧,不僅在考試時可以迅速找到考點,加快做題速度與正確率,也加強自己在英文文法上各個細節的嚴謹度。此外,老師解題時最注重的「了解句意」,也在無形之中增強自己的閱讀能力。另外也建議同學備考時,一開始做題不要求速度,但一定要將自己做錯過的題目重新練習過,並分析每一個選項錯誤在哪,從中找到自己做題上的盲點,再透過老師的上課講義、OG、GWD,反覆的練習加快自己的做題速度,漸漸達到老師上課一直說的「秒殺解題」的目標。

CR方面,一開始我也會被題目的拐彎抹角的邏輯與說法耍得團團轉,甚至有些題目根本看不太懂而亂選,但江璞老師解題時都會用最淺顯易懂的語言讓同學理解,並指出題目論述中常見的缺陷,以及選項中太過果斷的字眼,來加快做題速度,透過各種題型的練習來漸漸了解出題者的套路思維。其實多加練習CR的題目,也可以加快RC部分文章閱讀的速度喔!

數學部分相信是台灣學生最不擔心的,雖然運用的數學觀念確實不難,但只要某些單字沒看懂,還是有可能做錯,尤其是DS的題目,更是以前鮮少碰到的題型,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題目的陷阱裡。因此建議大家在練數學的題目時,一定要將自己不熟的單字熟記外,做題時一定要非常細心,畢竟考試時數學部分做題時間相對充裕,所以稍微放慢做題速度,注意題目細節比較保險。

最後,勉勵所有準備GMAT的考生們,除了複習與不停練習大量的題目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問問題」,哪怕是做錯再簡單的題目也無妨,尤其多加利用讀書會的時間發問,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唯有透過自己做錯過或不懂的題目,勇於發問,收穫才是你的。準備GMAT的過程必然辛苦,但千萬不要放棄,只要跟著美加各個王牌老師的腳步走,你也可以成為殺G之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