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GRE高分照片張興洺 311.jpg
中文姓名:張興洺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5分、Quant:166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17日
※亦考取TOEFL 9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6118542

即使在我們系上,甚至是整個三類組的學科,出國唸書的學生逐年遞減,不過我一直有出國唸書的打算,畢竟整個生技產業在臺灣總是不如理工資訊業成熟,或許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吧,但總想為人生增添一些別人所沒有的經驗!

切入正題,為了把GPA拼得漂亮、把專題的實驗做好,大學生活算是相當緊湊,在大一下踏入美加報名了GRE課程,雖然所費不貲,但若是值得也沒有損失。剛結束緊湊的學期,馬上就要接受GRE緊湊課表的考驗,最後還加課一週,當時的我原本想說英文學習生涯一路順遂,學測雖然失常,差1-2題就能15級分,不過多益金色證書仍然是實力的保證,但剛上第一堂課就為我帶來極大的衝擊,黃冠文老師講十個單字就有五個我不會、OG課本的題目先看過一遍後諸多的文法及單字搞得我團團轉,莫老師上課後我才逐漸學會拆解題目的技巧,就算遇上再難的單字,拆(猜)一拆(猜)就能大概了解題意、而江璞老師則在我們最困頓時給我們鼓勵,高中數學不太好的我都變得enjoy算數學了、而譚老師的魚也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她所鼓勵大家利用的考滿分網站也要積極利用,會受益良多!

整個課程編排實在是太充實了,也因爲當時已經開學就讓我打消了暑假解決掉(考完)GRE的念頭,而且也不要覺得準備完再考,因為對像我們這種系的同學來說,完全不可能有準備好的一天。經過二年級分析化學、生化、解剖等等科目拼到一個好成績時,GRE早早被我晾在一旁,寒假重新準備也只能盡量看,並且報名六月底的GRE,算是逼自己一定要準備好,但下學期修習超過二十學分還要兼顧GRE真的是讓我體會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個人資質真的不夠!6月24日考完期末考時已經累壞了,隔天也只能盡力準備,甚至遇到了超悲劇的VQVQV,最後也只驚險站上三百分。想想暑假要補托福、學校實驗室也要學習技術,暑假再不衝一發就很難再考了,於是毅然決然報了八月中的場次,說實話時間也不是那麼充裕,常常下午一點從實驗室趕過來還沒時間吃飯,最後就在有限的幾週內衝刺數學和閱讀,有空再多背幾個單字,當時也只求不要退步就好,沒想到老天眷顧讓我未能盡全力也考到能申請獎學金!未來也期許三戰可以拼個325!

最後,此刻的我兩週後就要迎戰托福了,也是升大三暑假結束前的最後衝刺了,在這邊希望看了我的經驗的人都能受益,祝大家勇奪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