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GRE高分照片周晏臣 317.jpg
中文姓名:周晏臣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2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17日

當初來美加補GRE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從美加的托福課程中已經了解到這裡可以給我相當豐富的資源,每位老師在不同部分都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對我來說GRE考試除了檢測英文能力,同時也是耐力的考驗。

莫清崴老師(Verbal填空+ARGUMENT寫作)
莫清崴老師在填空上的講解在考試中非常實用,尤其Verbal對我們不是以英文為母語的考生而言時間非常吃緊,能在填空上節省多少時間就節省多少,而莫老師提供的方法是從關鍵字來解題,在很多時候真的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時間,而且答對率也相對提高。此外莫老師在ARGUMENT寫作強調要有自己的模板,當初我相當排斥,但經過模擬考之後,我了解到除非自己作文能力相當突出,不然在ARGUMENT某程度上也算是打字比賽,一些在寫ARGUMENT時會重複的句子與單字能熟練並快速地打出來是相當重要的,我們才有更多時間準備文章其他內容跟檢查錯誤。

蔡睿老師(字彙)
其實有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蔡老師的單字與美加提供的還原題有相當多重疊,大家一定好好理解,尤其準備時間不足的同學更要精讀,GRE雖然單字相當多而且陌生,但題目最多只有幾十題,他能考的大部分都會是精華單字。

江璞老師(邏輯+數學)
邏輯跟數學課江老師提供大量的題目,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的做,尤其是邏輯部分做久了就能抓到出題的感覺與邏輯;數學難度不高,最重要是記住單字和理解GRE的表達方式。再來,我的數學部分其實相當不習慣在電腦上看題目,我還透過考滿分網站練習我看電腦的感覺。

譚歆老師(閱讀+ISSUE寫作)
閱讀部分老師講解相當詳細,若有好好記住老師上課的筆記,在閱讀的速度上會快上許多。ISSUE寫作部分老師的品字分析相當有用,剛開始有些不習慣,但練習久了真的能成為強大的工具,除了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形成作文的大綱,而且品字分析其實能運用不只是作文,生活上任何有機會要解決問題的時候都相當實用。

最後,我相信大家考到一半的時候或多或少有疲憊感,例如我自己就是屬於無法長時間集中精神的人,時常一個不留神就會漏掉關鍵字句,這時候外在的輔助變的相當關鍵,考試前或中場休息補充一些可以提神的食物來幫助自己在考場維持注意力,拿到該拿的分數。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