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IELTS高分照片王世翔 7.jpg

中文姓名:王世翔
學校及科系:中央土木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6.5分、Writing:8分、Reading:6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3月19日

從高中時期準備英文相關考試開始,身邊的朋友都建議我到美加補強英文,因為美加是南陽街老字號的英語補習班,教師們除了專業還是專業。

因為本身對於英文學習很有興趣,在補美加前,都是自主學習多益考試,但效果都是不大,時常都是考的低分。一次因緣際會下,透過朋友推薦美加補習班,進而利用暑假的空檔去了解,並參加了暑期衝刺班。起初半信半疑地參加,但在經過幾週的訓練後,在考試前就有大大的進步。

接下來我想分享一下我準備聽力的過程。一開始其實我就傻傻的準備,也不知道什麼方式好,所以也就只有準備Cambridge 3-7,老實說,自己準備的方式一定有問題,因為前兩次的聽力成績很不理想。之後才了解到,聽力一定要在做完題目之後,還要很仔細的聽過幾次(我是考自己一次,再聽一次,再看譯本聽一次,然後就當作茶餘飯後無聊聽聽。)把每個不會的單字圈起來,並聽懂且記起來。而且要確定自己能夠把裡面的每個單字都會寫,要很確定。因為聽力很多都是考細心拼字,有些感覺會了,其實要拼出來是不容易的。

聽力學習計畫進行幾個月來聽力就有明顯的進步,做考題時也比較少碰到不會的單字。另外,老師給的講義也盡量看熟並且在考前複習一遍,確認自己掌握所有雅思考試的重點。

至於寫作,其實這個對我來說是比較困難的,因為以前完全沒有寫過這樣的文章,而我對於新的事物又是處於排斥的心態,所以學起來很慢。不過我買的這本書真的幫助很大,但是我只推薦task 1的部分(acdemic部分)這本書的task 1寫得很詳細,也會有高分範文,其實我都直接看高分的範文,學他們的寫法,因為我覺得如果看有錯誤的範文,很容易會被影響,而寫作我就是完全憑感覺在寫,所以潛意識如果是錯的寫法,會直接影響到我的寫作,這個部分我覺得蠻重要的。

除了做全真模擬試題,建議同學們花時間熟讀老師上課講義,基本上考試精華都在上面,不用太貪心準備太多雅思的參考書,免得讀起來力不從心,會因為砲火不集中,導致準備考試失利。對了,這是我第一次考學術的雅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