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4-陳威元--照片.JPG

👉代辦生》陳威元
錄取&即將就讀學校》University of Akron
科系》Chemistry (Master's)

這是我的經驗分享,我申請的不是名校,但我很開心。
如果你跟我一樣,
1.    想念碩班,但大學時不是個好學生
2.    就是想出國試試
3.    比其他人幸運,父母親願意贊助
4.    沒親朋好友出國念過書
5.    連美國都沒去過
那美加會成為你的好夥伴。


沒錯,我這麼遜咖,美加也能幫助我達成目標。
我的代辦是Emi顧問,對我這種當完兵,不僅沒甚麼出過國,成績差,英文普普的傢伙,Emi顧問很有耐心地陪伴指導,比起當初想像,以為代辦業務大概跟銀行櫃員一樣,交錢交資料幫你辦事,Emi更像一位輔導員,聽我的煩惱與害怕,鼓勵並指出一條明確的路,讓條件不好的我有一個清楚的奮鬥途徑。
對於成績不佳,人有各種理由和藉口,我大概是因為累積太多志工時數,而忘記要先幫助自己了吧。問我為何這麼弱也想出國?單純”想”的衝動、無厘頭地任性,也或許是期待出國的磨練能讓自己有所長進。接下來,讓我好好來回想一下這一步步的過程。

首先,GPA已經不能改變,考試方面,我的TOFEL、GRE在美加老實地讀,考了個好成績。不瞞你說,有些補習班文宣誇大其辭,事實上,考得再好也不能因此遮蓋GPA的瑕疵,這在第一次的約談,Emi就毫不掩瞞地告訴我,並指出未來申請學校的落點範圍,讓我可以回家好好考慮,同時美加代辦服務就算在繳費和諮詢後,仍然能辦理延期,非常地貼心。

考完試後,要開始生產SOP (Statement of Purpose)了,下筆前,我帶著畢生的紀錄去見Emi,數小時的討論,她把我至今馬齒徒長的人生擠出特色、淡化缺點,輔助我擬出一份大綱,這之後,每當完成一個段落,便email給Emi顧問做進度報告,像作文老師一般,滿滿的紅色註記在我的Word檔裡,希望我的SOP能獨樹一格。大半天地討論修改,或許幫我代寫或範例照描還省時些,不少學生大概也想要這份”便利”,但我想這就是Emi的堅持吧。嚴格來說,不同學校本該有完全不同的SOP,然而懶惰的我投機取巧,僅使用3分之1的篇幅來針對不同學校特色做修改,這邊請好學生不要學。

教授推薦信是壞學生難以得到的寶物,除了提供推薦信的”語言幫助”外,Emi還提供其他學生請教授幫忙時發生的經驗與撇步分享。因為在校成績,我當時一直鼓不起勇氣去麻煩教授,好在前人的經驗給我備足信心,不僅順利拿到焦慮很久的推薦信,還發現教授一直以來都十分關心我!果然在學時得好好念書才是。

申請過程也算一波三折,先有學校在聖誕連假伺服器當機,又有學校網頁上的截止日期與公告不同,最後還有教授的職員email信箱總是漏信。我很會考英文,但生活卻不曾用過英文,這期間需不斷使用email與當地學校聯絡來解決問題,語言的恐懼,加上害怕這些日子努力卻沒上想要的學校,付之東流的恐懼,沒任何有留學經驗的親朋好友可以分享與協助,孤單的恐懼,總和起來令我感到很大壓力。回想那段期間,我時而焦躁不安時而怒氣沖沖,Emi總能冷靜解決我的問題,甚至耐心聽我抒發,真切地帶我度過每道關卡。

我想說的是,代辦業務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解決繁瑣的資料填寫、甚至美簽準備,我可以專心於其他事務,申請期間,我同時準備並考上幾間國內碩班,這讓我有更多選擇。最後,在一片不看好聲中,受神明眷顧,很幸運地申請上了,我未來念的不是名校,但我不感到丟臉,我很開心,因為平凡的自己向不平凡跨出了第一步。

【顧問的話】
威元在校時期對志工工作表現出相當專業的熱忱,因此第一眼見到他時都可以感染他的親切感。他的在校成績不是太理想,但是他的考試成績卻很不錯,所以我認為他可以嘗試直接申請入學。透過考試成績與申請文件的精準包裝來彌補威元在校成績不足的部分。而這一方面他也花了很多心思與我一起討論和重新調整SOP文章架構,並且整理出他所有的申請優勢。在做選校諮詢時,我也花了許多時間與他分析學校落點與未來的方向,真的很開心他能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