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GRE高分照片廖小彤 319.jpg

中文姓名:廖小彤
學校及科系:台大地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9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17日

我是廖小彤,目前是台大地理系學生,今年要升大四了。我在求學的期間有參加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測驗、托福以及這次的GRE。一直以來英文都是我學業科目中算是很喜歡的科目,從小看英文小說和電影以及學校的英文課來學習,後來在升大二時因為要申請出國交換,所以必須考托福。而我覺得托福不僅僅只是英文程度的問題,在準備考試時其實有很多的技巧,加上托福題型多變,如果自己準備資源少也非常費時,所以當時就第一次到美加來補習。

而這次參加GRE考試是因為在明年畢業之後想要到美國讀碩士,所以利用年底申請前的這個暑假來美加補習,補完後就馬上考了第一次的GRE。準備考試的期間真的蠻辛苦地,除了有大量的單字要背之外,GRE的閱讀比托福要難而且比較偏重學術性以及邏輯思考。我覺得自己最大的挑戰就是邏輯能力不夠好,加上考試時間的逼迫之下,常常無法清晰的思考,所以在verbal的成績常常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後來漸漸熟悉題型之後,我在考前最後一個月幾乎天天寫一回到兩回的verbal模考題,並且認真訂正,也因此熟記了很多GRE常常出現的單字,我覺得這個方法蠻適合我的,因為我覺得自己模考在有計時的條件之下,也可以練出自己做題的速度,並且大量的閱讀很多模考裡的閱讀題。Quantitative的部分,因為數學對我而言是不會太難的部分,所以我是以大量練習美加江璞老師發的還原試題為主,再加上最後一個月也是大量練習電腦模考。我覺得練習Quantitative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在考前一定要多用電腦練習做題,因為手寫跟電腦做題的感覺真的非常不同,所以要預留一些時間去適應兩者間的差異。

而我覺得在美加補習真的提供我不少幫助。其中最大的幫助是讓我增加了很多GRE考試出現頻率很高的單字,也許有不少人會認為單字可以自己背,而我也不否認,但是在上美加蔡睿老師的單字課之後,我常常無形間就增加了很多不容易忘記的單字,而我自己在家背單字常常需要背個兩三次才不會再忘記。因為蔡睿老師常常會用字根、聯想或是有趣的故事來讓我們記住這些深澀難懂的單字。另外,我覺得美加的計量課對我的幫助也非常的大,因為美加提供學生很多資源很多還原試題,讓我可以常常練習,最後對於GRE的計量有一定程度的熟練。

最後,我覺得準備留學考試最重要的真的是要靠自己的決心還有毅力,因為補習班就算發了再多的還原試題或是上了再多的課,不靠自己努力背單字或是自己多練題目也是沒有用的。如果靠著自己的苦力再加上補習班的幫助一定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