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GRE高分照片郭俊廷 328.jpg

中文姓名:郭俊廷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8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8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17日

忘記什麼時候興起想要出國的念頭,當初只是覺得能夠出國唸書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後來漸漸跟隨著系上同學的腳步開始了解整個申請留學的過程,就覺得原來是一件麻煩事。工學院繁忙的課業壓力讓我們喘不過氣,找尋一個快速有效有系統的備考方法自然成了首選。最初就跟著很多同學一起團報來了美加,而美加有系統且充實的課程也讓我們能夠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安了不少心。

由於大學的時候都有在碰原文書與一些英文文章,自然覺得英文好像沒有這麼難準備。然而,第一次上課就被莫老師的講義嚇到,原來GRE程度的單字與邏輯是這麼的艱澀難懂。看完題目與選項第一個想法是:這真的是英文嗎?為了留學夢,我每一堂課都很認真聽講與做筆記,深怕錯過了幾個解題的關鍵。

考GRE最重要的就是戰勝Verbal。莫清崴老師主攻解題技巧,看到題目就要拆解架構,看出前後的關聯性。這一個方法在正式考試很實用,填空與等價只要看到架構就可以答題猜題,省了不少時間。相對的,黃冠文老師主攻字彙量,把GRE的必備單字經過整理,有系統且有關聯性的列出來方便記憶,在背單字的時候可以一把抓起同義反義字。另外,老師們對於字根字首字尾的強調,也是加速單字記憶的好方法,讓「背艱澀難懂的單字」這項工程比較得心應手。

在美加的每一堂課都讓我收穫許多,不管是譚歆老師對於reading passage的架構解析與題目分析,或是江璞老師對於critical reasoning在邏輯上的詳盡解說,都讓我在面對題目的時候更能以有邏輯有架構的方式來思考,不錯過每個解題的關鍵。有了邏輯與架構在背後撐著,遇到又臭又長的文章自然不會太過緊張,可以沉住性子好好答題。注意文章中各種的transition words,及瞭解文章的正反態度與key words,就可以抓住各段的核心概念,比起一看到文章馬上從頭讀到尾更能有效吸收而不浪費時間。此外,江璞老師提供大量的題目練習,配合老師超精闢且詳細的解說,在critical reasoning與quantitative reasoning都是有效提升自己對於題目敏感度的好方法。

備戰GRE時,我把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本與其他講義都翻了好幾遍,想盡辦法把最需要的單字都吸收進去。輔以大量的練習題,讓我能夠實際的運用學到的技巧與思維,上考場才會臨危不亂。考了三次GRE才考到理想的成績,讓準備留學的路途有了一點進展,更能安心的準備後續的文件。準備GRE的路途是真的很艱辛與疲累,但是記得自己想要出國唸書的初衷,自然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準備GRE有很多種方法,只要抓到題目最核心的邏輯概念與扎實足夠的單字量,就是成功的一步,而我選擇了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