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FL 108%26; 201609 GRE322高分照片 陳彥文 .jpg
中文姓名:杜曜霖
學校及科系:政大新聞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7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65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17日
※亦考取TOEFL 10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813711

學測15級、指考89分,原本自認英文還不錯的我,在接觸GRE的前期遭遇非常大的挫折。正確率大概從一成、三成、五成緩緩上升。另外,網路上有人說v想拿150,每個section只要對個十題即可,所以還在撞牆期的各位也不用太驚慌。

補習結束後,我開始進入備考衝刺階段。將近兩個月,每天讀英文6-8小時,不過我相信用對方法的人,是不需要花這麼久時間的。以下就各準備階段,分享自己的經驗。

【毫無頭緒的起步】
剛開始不知道如何制定讀書計畫,建議大家可以看看美加、PTT的高分心得文,綜合前人的建議,摸索出對自己最有效的讀書方式。我自己是把一天拆成複習、練習和背單字三部分。複習:重讀所有美加的講義,從中熟悉考試技巧、紮穩字根基礎。練習:考滿分網站上有OG、150官方真題等練習,建議大家可以早早開始使用電腦介面做題,習慣在時間壓力下作答。單字:我背的是「要你命三千」,一天固定新背60個,複習一百多個。

【複習階段完成 進入大量練習】
當將教材都複習完後,一天會多出3分之1的時間。我把這些時間投入機經的練習。除了網站上的機經題,我還另外搜尋了「考滿分88篇」,這是考滿分網站彙整的88篇真題閱測,命中率很高!建議大家做完再上場!

練習階段,最重要的是學會套用考試技巧、找出自己的盲點。莫清崴老師的「抓關鍵字」、譚歆老師的「釐清語句邏輯」,在這個階段一定要拿出來用!千萬不要土法煉鋼的逐句翻譯,以為全部看懂才能做答,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也看不見正確率上升。

我的經驗是,雖然沒辦法練習到像老師一樣秒殺解題,但隨著單字量的累積、對關鍵字有一定敏銳度、學會用句子邏輯推敲看不懂的部分,基本上已經很足夠了。

【最後衝刺 模考備戰】
最後幾個禮拜機經的練習仍然持續,多了模考練習。模考一方面可以得到參考分數,另一方面是讓自己習慣正式考試的緊張或「累」。

【其他】
作文我是用莫老師給的模板,偶爾看看範文和構思題綱。不過才3.5,一定是issue太爛,就不多說了。數學除了寫完江璞老師的題目外,我還練了猴哥難題。不過也沒考好,也就不多說。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比較可惜的是,我中間花了太多時間大量練習題目卻沒有用對方法,建議接下來備考的各位,把火力集中在掌握考試技巧和機經練習上,才能事半功倍。最後,感謝美加提供的豐富資源以及受用的考試技巧,也謝謝江璞老師、譚歆老師不厭其煩的讓我問問題。祝大家都能戰勝G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